定位點

2018年兩岸龍獅文化交流演出活動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8-07-31

2576

2018年兩岸龍獅文化交流演出活動  新聞稿

  為增進兩岸舞龍舞獅文化交流,以達成「以獅會友」之目的,洪武雷鳴醒獅戰鼓團特與花蓮縣文化局共同主辦「2018年兩岸龍獅文化交流演出活動」,於8月2日(星期四) 下午3時30分假勝安宮舉辦,屆時將有來自廣東省湛江市遂溪縣文化藝術學校及本縣藝文團隊「洪武雷鳴醒獅戰鼓團」帶來精采演出。
  花蓮縣文化局陳淑美局長表示,「洪武雷鳴醒獅戰鼓團」成立於2014年,成立當年即獲得拔仔庄鼓王爭霸戰社會組鼓王殊榮,並在2016年接受文化局補助參與亞洲龍獅運動總會辦理之「國際級龍獅運動裁判員暨教練員培訓」,目前為花蓮縣唯一具有龍獅運動國際級裁判員暨教練員證照之團隊。舞龍舞獅文化為我國固有之傳統民俗技藝,而這項兼具力與美的傳統技藝,近年來在專業社群的推動下已從年節慶典的配角昇為舞台主角,更成為華人世界中重要的運動項目。例如馬來西亞雲頂世界獅王爭霸戰、澳門米高梅獅王爭霸都是世界知名的舞獅運動賽會。而舞龍舞獅在台灣最高賽會──全民運動會亦為正式項目之一。
  本次來台演出的單位為廣東省湛江市遂溪縣文化藝術學校,是一所以武術為特色,以文化為基礎,以藝術為目標的新型綜合性學校,也是粵西地區唯一一所培養藝術樂曲的民辦專業性學校,其學生畢業後皆在廣東省各個藝術團隊擔任主力,此次將帶來群獅起舞、舞龍、魚龍舞等多項演出,相當令人期待。
  洪武雷鳴醒獅戰鼓團團長劉炤輝表示,此次交流活動是應中華舞龍舞獅運動總會之邀請,首度在花蓮辦理兩岸的龍獅文化交流活動,希望藉此機會提昇本縣龍獅文化的表演水平,並讓更多民眾能重新認識並正向看待舞龍舞獅這項兼具力與美的傳統文化技藝,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看這難得的表演。
  劉炤輝團長並表示,「洪武雷鳴醒獅戰鼓團」由一群熱愛舞獅擊鼓的社會青年所組成,平時在社會中從事各項工作,利用閒暇之餘精進獅藝與鼓藝,並前往社區、機構擔任課程講師,期待能將此一文化傳承並發揚光大。本次兩岸交流活動特別感謝花蓮縣文化局及花蓮勝安宮的大力支持,允諾擔任共同主辦以及協辦單位,團隊會盡全力將此次活動圓滿舉辦完成,期待在未來能有更多合作的空間,為花蓮的藝文活動貢獻一份心力。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