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8花蓮國際柴燒藝術祭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8-08-02

1417

2018花蓮國際柴燒藝術祭 新聞稿
展出日期:107年8月4日(週六)至107年8月30日(週四)
展出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第1、2、3展覽室
開幕茶會與柴燒論壇:107年8月4日(週六) 上午10:00
開幕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中庭
更多活動訊息:https://www.facebook.com/HLCFARTFEST/
…………………………………………………………………………………………………………………
  自107年8月4日(週六)起至8月30日(週四)止,於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1樓第1、2及3展覽室,展出由財團法人東海岸文教基金會辦理之「2018花蓮國際柴燒藝術祭」活動,歡迎喜愛柴燒及窯燒藝術的伙伴,前來參與這場國際柴燒達人交流的盛會,藉此了解柴、窯燒的藝術魅力。
  柴燒是一門古老的燒陶技術,也是一種從藝的態度,是人與大地的探索、原始與現代的交融。柴燒以其獨特的走火、落灰形式展現了另一種純粹質樸的美,在當代國際陶藝界中得到了極高的關注與運用。火焰的動靜直接表現在器物上,這就是以薪燒陶的魅力所在。台灣目前約有500座柴燒窯坐落於各地,近年來台灣的柴燒作品,也在國際間掀起一股玩賞和收藏的熱潮,足見國內柴燒藝術發展的成熟實力。
  東海岸文教基金會串聯在地、全台及國際柴燒創作者,舉辦為期一個月的「2018花蓮國際柴燒藝術祭」,並以「縱谷憩陶」為題,為平素隱居於山林、守著夢想窯火的創作者們搭起交流的橋樑以及展示的舞台。
本次共選出臺灣北中南東各地代表性窯場13間、花蓮在地學術單位2間,約兩百多件作品展出,讓民眾在飽覽眾多精采作品之餘,能更深刻地領略柴燒藝術之美。藝術祭期間同時舉辦國際交流論壇、燒陶體驗工作坊、藝術市集、海岸茶席品茗賞陶等等活動,內容兼具知性與趣味,展現柴燒藝術的多元面貌及豐富內涵。
  今年初,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0的地震,遭逢天災的同時,我們也看到了國人不向挫折低頭的堅強韌性。高雅的藝術、充滿正能量的藝術作品可以給人溫暖和啟發,期盼藉由柴燒藝術祭活動,讓民眾從陶藝作品中感受陶人堅強的意志與對自然的敬意,帶給地方重振的力量。花蓮做為觀光亮點城市,也是藝術產業發展與地域密切結合的潛力城市,期待如同藝術祭主題「縱谷憩陶」,邀請民眾放慢腳步,以慢活的心情,透過系列精彩活動,深度感受柴燒陶藝與地方風土的魅力!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