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超夯夏令營獲青年迴響熱烈 漫畫新秀齊聚花蓮逐夢【會後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8-08-06

1461

超夯夏令營獲青年迴響熱烈  漫畫新秀齊聚花蓮逐夢【會後新聞稿】
課程時間:107年8月6日至107年8月21日
課程地點:花蓮鐵道文化一館 中山堂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71號)
開幕儀式:107年8月6日(一)上午9點
 
 
  結合動漫藝術與文化觀光,由文化部指導、花蓮縣文化局規劃辦理的「107-108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首波活動「漫畫夏令營」於107年8月揭開序幕,展開為期12天的免費漫畫課程。由漫畫工會理事長賴有賢領軍,包括「背景精雕師」陳過、「似顏繪職人」傑利小子、「少女描繪大師」菲希納、「線條魔術師」黃道及「光線捕捉手」黃俊維等業界知名師資擔任營隊的教師及責任編輯,親自指導學員漫畫繪製技巧,每位老師都帶著各自擅長的獨門功夫,將一步一腳印引領獲選的25名學員一窺動漫產業之堂奧。
  活動於昨(8/6)日上午9點假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一館舉行開幕,獲得熱烈迴響;出席貴賓包含花蓮市長魏嘉賢、花蓮縣議員黃振富、花蓮市立圖書館館長蔡淑香、花蓮縣私立海星中學校長孔令堅、文化薪傳獎得主王慶祥老師及陳孟群老師、立法委員徐榛蔚服務處副主任葉雅萍、立法委員蕭美琴服務團隊執行長張美慧、花蓮縣議員施金樹服務處主任黃金山、花蓮縣女童軍會理事長陳嬥笙、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前副總經理傅廷瑋等。儀式中並安排由文化局蔡樹芬秘書將代表漫畫家身分的「G筆」授予漫畫工會賴有賢理事長,象徵夏令營正式開課,並期許能藉由執行單位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之經驗,培育花蓮縣的漫畫人才、促進產業媒合,使動漫藝術得以在花蓮扎根。學員們也將於夏令營課程期間進行校外教學,實地參訪花蓮在地藝術工作者的創作空間,感受花蓮的好山好水如何推砌出豐厚的文化底蘊,而動漫藝術之經驗亦藉此機會傳承予新秀。
  本次活動受理報名的情況踴躍,報名者年齡最小為15歲,最年長者為64歲,報名者提供的參考作品也十分精采,包括多元風格的人物與場景設計、技藝精湛的素描和古典油畫、以及趣味的短篇漫畫等等。其中不乏許多花蓮在地懷抱漫畫夢想的優秀人才,顯示出本地醞釀許久的藝術能量;透過漫畫夏令營,期待具有潛質的幼苗能得到良好的栽培。
   值得一提,此次漫畫夏令營因不限身分,只要年滿15歲(含)就符合報名資格,也促使在台留學生與新住民共襄盛舉。例如一名來自中國大陸、到台灣花蓮生活4年的報名學員,自學生時代就曾經嘗試繪畫創作、臨摹動漫人物;藉由漫畫夏令營優質的學習機會,獲得一個發揮天賦與揮灑創意的舞台。除此之外,更有遠至新竹的熱情民眾慕名而來,希望能透過這次難得的漫畫課程精進繪畫與編劇技巧,創作出屬於自己的漫畫故事。
  夏令營活動將一路進行至8月21日(二),內容從漫畫導論與編劇概念開始,囊括造型設計與似顏繪、基礎透視與漫畫背景、分格與分鏡等扎實而豐富的專業課程。學員作品亦將於今年11月安排展覽,與民眾分享創作成果。更多課程內容與相關活動訊息,敬請鎖定花蓮縣文化局官方網站(http://www.hccc.gov.tw)及【花蓮動漫人才培育計畫】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ishanima/)。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