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啟程,內在的航行-曹小容個展

公告日期:2018-08-08

1461

展覽時間:10798日至107
展出地點松園別館二樓大展場
展出名稱:【啟程,內在的航行-曹小容個展】
展出者: 曹小容
 
這是一個由內而外,再由外入內的循環翻轉旅程。
創作,是基於心靈的脈動與生活中俯仰可見的山海形貌:陽光的推移,雲與四季的變化,風的吹習,還有雨水的溫潤滋養。
從2015年開始,在創作題材和關注上,逐漸告別內向的內在探索,逐漸由女體,女性神話元素中慢慢走出;這也和我由小小孩的母親逐漸成為青少年的母親,有更多的自由並且重新走入山林有關。
在走入山林,凝視山脈的同時,也因為學習太極導引,體認到內在氣息與能量的流動,由此,更加感受到視覺表象之外,於山海大地所蘊含的能量,自然地相應我們的呼吸動靜。
創作,並不是為了再現真實,或是如實地複製視覺印象。對我來說,每一次,都是重新出發,重新進入未知的森林或場域,經常在迷失中,努力尋找一個相對應的切入點(轉折點),讓我得以跳脫表象,直入心靈,賦予圖像更深層的,廻異於現實世界的精神連結。這個切入點,或許是山,或許不是山;是山而非山,似海而非海,似樹而非樹。在具像(具體形象)和抽象之間,從某種似是而非的熟悉或陌生指涉,轉換到形而上的,內在的感知和能量的體現。
每一次創作,都是為了再次啟程,航向另一片未知海域。
在這永恆的探索和旅程中,我只能稍做停留,把當下的感知,化為色彩與形貌,呈獻給觀看的您。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