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5年花蓮縣公共藝術實務研習

公告日期:2016-04-13

5525

璞石藝術創始人邱創用介紹璞石藝術創作
【105年花蓮縣公共藝術實務研習學員獲益良多】
公共藝術87年立法施行以來,全國已累積上千件公共藝術作品,花蓮目前也達106件,美化豐富你我生活環境。
本局自103年起運用花蓮縣公共藝術專戶經費辦理實務研習,藉此讓興辦機關、藝術創作者熟稔公共藝術法令與程序,提升創作品質。


今年研習於4月11日(一)特別至本縣南區玉里鎮璞石藝術館辦理,上午邀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執行長熊鵬翥主講「公共藝術怎麼辦?」並導覽新城車站公共藝術作品。第二堂由蔚龍藝術有限公司經理劉瑞如教授學員如何撰寫設置計畫書、辦理徵選、鑑價、勘驗及驗收、管理維護注意事項及公共藝術管理系統使用方式等「公共藝術教戰實務」。

下午由本縣璞石藝術創始人邱創用老師及林美佐老師一起分享公共藝術創作過程及璞石藝術工程歷年執行成果,並讓學員親自體驗製作璞石文鎮(瓢蟲造型)。最後一堂課則由綠果創意國際有限公司負責人黃裕榮介紹公共藝術新美學與民眾參與的教育推廣活動,透過些微的民眾參與計畫,就能讓公共藝術更感動、更美麗!

這場實務研習圓滿完成,老師們生動有趣的經驗傳承、學員收穫滿滿,期許未來興辦機關辦理公共藝術設置計畫能有更多元、更感動人心的作品呈現,在城市的某個角落或許就有意想不到的風景。

附件檔案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