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8花蓮公共藝術節之教育推廣活動第二場(藝想不設限)

公告日期:2018-08-15

4488

研習海報
為促進花蓮地區公共藝術與民眾廣泛接觸,花蓮縣文化局舉辦第一屆「2018花蓮公共藝術節」,以美學教育進行文化紮根,規劃三場教育推廣活動及一場公共藝術展覽。
   
繼第一場「向公共邁進」講座及創作工作坊於國立東華大學獲師生廣大迴響,花蓮縣文化局於107年8月14日(二)辦理第二場「藝想不設限-花蓮公共藝術研習」,一開放線上報名即爆滿,可見大家對公共藝術的喜愛及重視。
  
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花蓮除石雕藝術揚名國際,原住民編織工藝更是精湛。「2018花蓮公共藝術節」活動主視覺以新城太魯閣車站公共藝術作品『織路』作為素材,此作由來自太魯閣族、賽德克族和泰雅族的30位織女們,運用她們的巧手,將一條條蘊藏著各種回憶的毛線重新編織,織出對這座故鄉的回憶,織出回家的道路,充分體現公共藝術之精神。

本次研習上午課程特別邀請秀林鄉織女宋美枝老師帶領學員手作編織,體驗太魯閣族的織布技藝及藝術創作的多樣性。下午走訪新城太魯閣車站導覽公共藝術作品,由作者林介文講述藝術作品創作經驗及過程,讓學員對公共藝術有更深認識而親近藝術。
 
期望透過每場次教育推廣活動,讓公共藝術品、作家創意、觀眾欣賞的三角互動更密切,公共藝術就在你我日常周邊!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