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虛實相映,如詩的日常

公告日期:2019-12-02

2694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2樓第1展覽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4號
「虛實相映,如詩的日常」
展出日期:108年12月3日(二)至12月29日(日)
開幕茶會:108年12月14日(六)14:00
展出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2樓第1展覽室(花蓮市文復路4號)

花蓮縣文化局自108年12月3日(週二)起至12月29日(週日)止,於美術館2樓第1展覽室展出「虛實相映,如詩的日常」曹小容油畫個展,本展呈現虛與實兩個不同系列,總計二十幅油畫作品。本展標題「虛實相映,如詩的日常」,是曹老師於2016-19年間二個系列作品的寫照,是以藝術家日常所見為題,以具像,反映真實的手法呈現。
曹小容老師畢業於美國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藝術碩士學位(MFA),主修油畫創作,副修版畫。1996年回台,定居花蓮,先後任教於國立東華大學及慈濟大學等校,並開設藝術戲劇等相關課程。
本展第一個系列作品,主要描繪倒映於水中或玻璃鏡面的風景。因此,在畫中有「虛」與『實』相互映照的景物,並且有光影或水波閃爍的效果,在點、線之間,洋溢著筆觸流轉的律動。在這一系列中,透過藝術家的詩意感性,虛實相映、相融,在光與影華麗交錯並置的幻影之中,跳脫了平淡日常,成為色彩光影的詩。第二個系列,則是以花蓮的山水意象為出發點,介於抽象與具像之間。這些抽象或半具像作品,是藝術家以其敏銳感性,將外在風景意象,轉化為細膩的情感、以及內在能量的傳達。
不論是倒影風景的相互映照,或是具像(實),抽象(虛)主題的並陳相映,其實都指向創作的本質:一切來自生活的日常。日常的昇華,即是藝術,亦如詩,本展至12月29日止,歡迎大家前來欣賞。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