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Bookstart閱讀起步走2020在花蓮啟動典禮暨《我們的家》幼兒繪本新書發表會

公告日期:2020-08-18

3780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圖書資訊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2樓中庭
Bookstart閱讀起步走2020在花蓮啟動典禮暨《我們的家》幼兒繪本新書發表會

    花蓮縣文化局訂於109年8月24日(週一)上午9時30分在文化局圖書館2樓中庭辦理Bookstart閱讀起步走2020在花蓮啟動典禮暨《我們的家》幼兒繪本新書發表會。活動中除了邀請全縣13鄉鎮市圖書館及慈濟醫院小兒科健診中心共同啟動之外,歡迎全縣的親子家庭共同來參與。

      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活動贈送閱讀禮袋給設籍花蓮縣0-5歲(民國104年以後出生)的嬰幼兒,家長憑戶口名簿到文化局及13鄉鎮市立的圖書館辦理寶寶的第一張閱覽證並借閱2本以上書籍,或到慈濟領取(填寫辦證單)並配合新生兒健檢及一對一宣導嬰幼兒閱讀及衛生教育等活動,即可免費獲得禮袋1份(內有嬰幼兒繪本與閱讀手冊)。文化局提醒,請家長們特別注意,已領取過任一年度閱讀禮袋之嬰幼兒,將不再贈送。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此活動已在全台推廣多年,本縣自102年起率全台之先,與醫療體系(慈濟小兒科)合作深耕多年,並一對一的對新生兒及弱勢家庭的父母輔導0歲起伴讀的重要與技巧,藉由發送禮袋提昇親子間的互動,當父母與孩子共讀一本書時,進而提升閱讀的樂趣,也讓親子關係不知不覺間成長,奠定孩子人生閱讀的基礎,讓閱讀向下扎根,向上萌芽。

          另外,今年度文化局特別企劃了一本送給花蓮寶寶的繪本-《我們的家》由與花蓮縣慈濟醫院幼兒部朱盈醫師撰寫文字,並由在地繪本畫家鍾易真老師繪圖,東華大學林偉信教授及文化局圖資科楊淑梅科長等擔任編輯顧問,透過鍾易真老師繪畫風格柔美清新,圖風飄蕩著親切、樸實的本土氣息,色調溫暖感人,繪出花蓮在地景緻,結合在地元素(例如:黃花風鈴木、麵包果、柚花等)及動物間的親子意象,藉由溫暖柔美的插畫推廣親子共讀,繪本完成後將贈送給花蓮縣新生兒,帶領小朋友探索本縣的文化,將結合閱讀起步走活動送給花蓮寶寶一生最佳的禮物。

        配合今年「閱讀起步走活動」推廣親子共讀樂趣,於109年8月24日至9月25日在文化局圖書館二樓中庭展出「花蓮縣親子共讀攝影展」。透過系列展覽邀請民眾一同走入圖書館,除了感受照片中親子溫馨又緊密的情感外,也歡迎家長帶孩子一同欣賞小兔彼得故事,讓家長有更多時間陪伴孩子,為孩子們說各樣生動、有趣的故事,發現繪本中充滿想像力與讓人產生獨立思考的魅力。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