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石動曼波─2020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特展

公告日期:2020-09-04

1萬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大廳、第一企劃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石動曼波─2020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特展
Stone Mambo
The Exhibition of 2020 Hualien International Stone Sculpture Festival

 

展覽日期:9月27日(日)至12月13日(日)

開幕茶會:9月27日(日) 下午2時

展覽地點:花蓮縣石雕博物館大廳、第一企劃室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花蓮縣政府

承辦單位:花蓮縣文化局

執行單位:蔚龍藝術有限公司


花蓮縣自1995年起辦理「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迄今屆滿25年,是臺灣目前舉辦歷史不間斷、最悠久的藝術活動之一,長久打造東臺灣優質藝文口碑品牌。
第12屆「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主題訂為「石動曼波」(Stone Mambo),主旨即是以藝術家創作過程為主體概念,以「動」為主軸來貫穿各項活動內涵。石雕,完成後雖是靜謐的藝術,但是藝術家創作的過程,圍繞著一顆巨大的石頭,揮舞手中各式工具,卻是如同一場曼妙舞姿的演出,一場場精彩的曼波之舞結束後,留下的則是一件件鬼斧神工的藝術作品。


本展分為「石聚」、「齊奏」、「洄瀾」三大主題展區,共計展出近50件雕塑精品。大廳主展區「石聚」展出國際及全國知名藝術家如薩璨如、尼古拉‧貝杜、朱銘、黎志文、張子隆、王秀杞、許禮憲等石雕作品。「齊奏」展區則展出不同形式與材質創作之藝術家如草間彌生、霍夫曼、李禹煥、洪易、蒲浩明、賴純純等當代雕塑作品。「石聚」及「齊奏」象徵本次展覽中的作品及參展藝術家皆從世界各地匯聚於花蓮,共同演出本次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的曼波之樂舞。


而第一企劃室「洄瀾」展區,則展出花蓮石雕發展投影互動故事牆,並邀展花蓮在地石雕名家如柳順天、邱創用、蔡文慶、莊丁坤及黃清輝等作品展出,透過石雕家們細心觀察花蓮自然景物的律動與變化,以及兼具創新與傳統的人文特色,讓作品的魅力從在地延伸出去拓展至國際。本區同時展出本屆戶外創作營入選之國內外石雕模型,讓觀眾可以在特展中,感受到室內作品與屆時戶外大型創作的連結與震撼。並透過石雕家工作室情境區及創作影像紀錄,讓民眾感受石雕創作工作的氛圍。


另外,本次特展也帶入科技展現石雕藝術之呈現,以臺灣地圖作為場域概念,觀眾透過手機操作AR擴增實境之互動方式,可於現場掃描感應點看到各地的石雕公共藝術環景畫面及資訊,以及拍照機等互動裝置,精彩可期,邀請您踴躍參觀。


詳情請參考:

「2020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官方網站:

https://www.hccc.gov.tw/stonesculpture/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