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蒔光bimisi—王昱心陶塑個展

公告日期:2022-01-17

8555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第一企劃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蒔光bimisi—王昱心陶塑個展

Drawing through Clay- Wang Yuhsin Solo Exhibition


展覽地點:花蓮縣石雕博物館第一企劃室(花蓮市文復路6號)

展覽日期:2022年1月25日至年3月30日

開幕茶會:2022年2月19日(六)14時

藝術對談:2022年2月19日(六)14時50分

        花蓮縣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資源,長期吸引藝術家在此駐居創作,展者王昱心老師任教於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長年投身亞太島洲區域的跨文化藝術研究,三十年來的陶瓷藝術創作中,長期關注南島語族古語、人、島嶼土地、海洋的關係。此次創作接續著2020年個展「波與浪間行走,安身於斯土」中的議題,從人與土地的古老契約,看見島嶼人們依賴小米的生命循環,從大自然的觀察、生命經驗的隱喻,以及時光的蔓延、播種,標誌著創作者一路走來的創作歷程。

    本展主題中的「bimisi」是鄒語,為種子發根、發芽之意,而「陀螺」在古老族群中是為喚醒土地的工具/法器,配合著初春播種祭儀式。因此,陀螺、種子與發芽的意象,以喚醒土地之神讓耕作種子快些發芽—對於人、物件與土地之間的情感、互動。加上海洋與船的造形,是與土地連結的創作發想,也是2022年『蒔光bimisi』個展的主要軸線。土地與海洋對於花東的藝術家是重要的創作重要元素,從材料採集、造形動力到環境勘探、觀看、辯證、回想,呈現於每次新作之中,已然發展出系統性的物件世界觀,更展現出對質料以及自然秩序的尊重。2022年1月25日起至3月30日於石雕博物館展第一企畫室展出,歡迎喜愛陶瓷創作藝術的朋友把握機會踴躍參觀。

相關連結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