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7洄瀾書香節親子系列活動-2月份﹝元宵節的故事﹞

公告日期:2017-01-12

6346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圖書資訊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G樓兒童閱覽室
2017洄瀾書香節—親子系列活動﹝元宵節的故事﹞
時間:2月4日(星期六)上午09:30~12:00  
地點: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G樓兒童閱覽室
活動內容:
一、暖身活動:
      1.手指謠2.虎克船長賣湯圓。
二、繪本說故事─元宵節。
三、甜甜蜜蜜元宵體驗。
四、親子DIY—祈福燈籠教作。
     知道了12生肖的由來後,接著要過年了囉!在以前農業時代新年要過到元宵節才結束哦。你知道元宵節吃元宵、提燈籠的由來嗎?讓我們一起來圖書館,聽文化局故事家族的爺爺奶奶們,告訴你這個有趣的傳統故事哦!
    文化局為鼓勵親子共讀,從小培養孩子喜歡閱讀的習慣就從父母親陪伴聽故事開始,每個月都會精心籌劃適合小朋友的繪本故事及全家一起動手DIY等。歡迎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帶著小朋友來到圖書館故事家族這個大家庭,二月份故事奶奶將透過提「燈籠」、賞「花燈」、吃「元宵」的舉辦,讓大朋友、小朋友能更認識傳統的民俗風情,可以更加了解中國傳統新年的文化傳承給下一代,小朋友也可以藉著繪本知道許多豐富有趣跟年有關的故事哦。相信大家都能歡樂滿溢,收穫滿滿!
本活動為免費參加,憑本縣公共圖書館閱覽證報名(亦可現場辦證),
因DIY份數有限,預先報名者遲到20分後,名額由現場報名者遞補,敬請見諒!
洽詢電話:8227121-506 OR 163
FB官網:洄瀾悅讀、花蓮藝文漫遊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