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原起風揚 國風、中原美術班畢業聯展

公告日期:2018-03-23

7760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第2及3展覽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主題:原起風揚
日期:107年4月3日(週二)至107年4月29日(週日)
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第2及3展覽室
開幕茶會:107年4月3日(週二)下午02:00
開幕茶會: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中庭
網址:https://youtu.be/KgnRRUjU4zw

國風、中原美術班畢業聯展,在花蓮縣政府教育處經費補助與文化局大力的協助下,在107年4月3日(週二)起至4月29日(週日)止,於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第2及3展覽室展出,並在4月3日(週二)下午2:00於文化局美術館中庭舉行開幕茶會。本次展覽由國風國中美術班第26屆畢業生及中原國小美術班第13屆畢業生共同呈現在藝術學習上的創作結晶。國風國中留啟民校長、中原國小干仁賢校長與美術班全體親師生以誠摯的心情邀請各界鄉親及社區關心藝術教育人士等貴賓能蒞臨指導。此外,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為因應各檔展覽所需,營造更便利的展出環境,自本展開始,提供畫框予展出單位免費使用(共計45幅,包含對開15幅,4開30幅,限於美術館內展出),歡迎展出單位多加利用。
今年國風國中29位應屆畢業生完整呈現三年藝術學習的創作成果,作品包含水彩、素描、版畫、水墨、平面設計、立體造型、書法和漫畫等八大類型百餘件作品。畢業班導師劉以諾老師表示:學生展出三年來頗具巧思的作品,每件作品獨具個人風格,充分展現其創作技巧。國風美術班學生各方面表現傑出,術科表現方面:全國及縣內各項美術比賽,成果非凡,歷年作品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均有豐碩的成果,今年在平面設計類、西畫類、水墨畫類與漫畫類拿下出色的成績,其中周盈穎同學在平面設計類榮獲全國甲等,實屬難得。國中三年來,29位同學允文允武,自我期許相當高,兼顧學業與藝術創作,並從美展中學習到獨立思考、規劃組織、表達分享、團隊合作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在辛苦的美展準備過程中,親身感受作品發表的喜悅,從中擷取寶貴的經驗學習成長。
中原國小畢業生在四年的藝術薰陶下,展出包含彩畫、版畫、素描、水墨、設計、漫畫、立體造形以及時興的電腦繪圖等平面與立體共八種媒材相異的創作作品,內容豐富多元,充滿學生獨特的想法及趣味。
中原國小畢業班的兩位導師徐麗玲老師及吳偉玲老師表示,藝術創作能帶給孩子對生命探究及環境的省思,培養孩子對美的感受及敏銳細膩的心。本次參展的23位「中原小畫家」也精心準備了精采的作品解說及印有畫作的文創小禮要送給前來聆聽解說的來賓們。
今年展覽主題「原起風揚」是在說明這一群美術班的孩子因為藝術於中原國小結下緣分,經過多年的藝術薰陶,逐漸在國風國中展現出各自獨特的創作樣貌,這一年的畢業生即將揚起藝術的風帆,繼續探索浩瀚的藝術領域。中原國小與國風國中美術班長年為花蓮地區培育藝術創作人才,因為「藝術」連接起的奇妙緣分,使兩校得以互相交流,彼此觀摩切磋。國風國中美術班畢業生今年是第26屆,中原國小美術班成立至今已是第13屆畢業生,本次展出的作品形式豐富、獨具巧思。國小學生的作品中顯現出孩童的天真爛漫和心象自由的趣味,除了童趣之外,從作品中透露出對大人世界的省思也頗令人玩味,欣賞孩子的作品時,會發現孩子們所發揮出的創意,其衝擊力道不可小覷;國中展出的創作也呈現視覺寫實發展時期漸漸成熟的畫風,且透過多變的技法及用心的佈局,可以看見不同年齡層學生們將觀察、體悟的景物描繪下來,展現出創作者細緻、感性的浪漫情懷,以及對世界的幻想。作品的技法使用十分多樣,素描、彩繪、拓印、拼貼、複合媒材、立體作品等,展現同學們充滿想像力的藝術表現手法,更可見習畫多年來累積的實力。精選作品屢見新穎的創意,堪稱一場視覺的饗宴。

國風國中校長:留啟民
國風國中第26屆美術班畢業生(展出學生29位):吳承諺、林柏安、柯毅、張柏璿、張倪康平、張書凱、陳奕辰、陳啟元、蔣耀東、王家鈺、何星妤、吳緗庭、李依臻、周盈穎、林宛萱、林家瑜、林葳蘋、洪千茵、張巧薰、張紜榛、莊善媛、陳虹妤、黃芷彤、黃葦婷、潘星妤、蕭宇呈、賴欣宜、賴偲旻、鍾羽婷
國風國中指導老師:劉以諾、湯香櫻、林家瑜、黃景瑋、蔡明潔
 
中原國小校長:干仁賢
中原國小第13屆美術班畢業生(展出學生23位) :陳玟廷、黃冠竣、陳泓諺、劉瑄、昂耀・撒央、王彥榮、陳睿忠、唐楚哲、張巧琳、林睿妤、張恆慈、陳虹羽、曾婉琪、歐陽辰瑄、王愉涵、陳子禎、蔡昀孜、林昕穎、何培慈、何岱容、黃雅婕、董乃心、吳采㚬
中原國小指導老師:吳偉玲、蔡勝壽、林朝祥、黃惠琳、徐麗玲
 
聯絡人:國風國中藝才組長翁雅慧老師       中原國小藝才組長余欣穎老師
聯絡電話:03-8323847轉16                03-8333547轉114

附件檔案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