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文化局邀楊美美講座-閱讀寶貝欣生活

公告日期:2018-10-29

5990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圖書資訊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地下1樓會議室
文化局邀楊美美講座-閱讀寶貝欣生活     
       花蓮縣文化局今年度閱讀起步走親子閱讀講座邀請楊美美老師,於11月17日(週六)上午9時在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地下1樓會議室,以「閱讀寶貝欣生活」為題,告訴大家如何與孩子一起閱讀。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好的起步足以影響孩子的一生,為加強推廣孩子從小培養閱讀習慣與親子家庭伴讀的重要性!鼓勵嬰幼兒及早接觸圖書,擁有快樂溫馨的早期閱讀經驗,同時藉由楊美美老師講述透過觀察嬰幼兒的行為,提升嬰幼兒與兒童的閱讀力,也提供更有效的教養方法!
       楊美美老師花蓮師範學院幼教系畢業。曾擔任花蓮教育電台親職教育節目製作人、主持人及花蓮縣花蓮故事協會第一屆理事長等,也曾自己設立幼兒園,對於親職教育經驗豐富。
       此次講座以推動嬰幼親子共讀為題,不只著眼大腦閱讀神經的整合能力,更是親子互動的心理連結。透過兒歌、兒謠或嬰幼讀物等媒介,父母或照顧者同時學著怎麼跟孩子進行富有情感、意義的良好互動,這種交流會讓孩子在安全安心的狀態下同時養護他們的生理與心理的發展。近年兒童醫療給出相當重要的訊息,成人中期逐漸出現的慢性病或精神疾病,跟嬰幼期的親子關係優劣有高度關聯。因此,嬰幼親子共讀不只是人文、教育的事,更是醫療的事。要給下一代最珍貴且無能取代的禮物,就是當孩子來到世界的那一刻,開始和他共讀。
       本場次活動採免費報名方式參加,詳細內容請上文化局官網及FB「洄瀾悅讀」、「花蓮藝文漫遊」等查詢。
報名方式:
1.以本縣公共圖書館閱覽證免費報名(無閱覽證者可於現場補證)。.
2.報名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rswQWVTxkZ9Si6vc6zFzGHFRurIsViph4SJvXYutES0/edit
3.洽詢專線:03-8227121轉163。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