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7年台灣閱讀節-「看見東臺灣」歡迎踴躍參加!

公告日期:2018-11-30

2604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圖書資訊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戶外廣場
每年12月是台灣圖書館界的盛會,教育部自2015年起訂定每年12月的第一個週六為「台灣閱讀節」,希望透過全國各公共圖書館以多元形式的閱讀活動共同分享書籍、閱讀及創作的快樂,點燃社會大眾對閱讀的熱情、分享書籍和閱讀的樂趣,養成閱讀的習慣,彰顯圖書館的重要性外,更期待帶動閱讀風潮,打造專屬於台灣的閱讀節慶品牌。
花蓮是臺灣的最後一塊淨土,今年活動以「看見東臺灣」作爲主題,日期訂於107年12月2日(週日)上午9:30起在文化局圖書館前戶外廣場辦理屬於花蓮的台灣閱讀節,邀請全國民眾來從心閱讀花蓮之人文、歷史、山海與情懷,期望與大家一起發掘在地生活的樣貌,讓大家從各個不同的角度面向感受東臺灣的美,也希望透過長期的推動閱讀提升東部民眾閱讀力,活動當天也邀請了聲根室內樂團以流行古典音樂表演暖場以及花蓮高工原舞社精彩的熱舞演出等。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台灣閱讀節活動正好也為本年度的閱讀績效做一次總檢視,讓喜愛閱讀、努力推動閱讀的個人與單位接受表揚,本年度活動中並將頒發臺灣球芽棒球發展協會獎學金及打出閱野球棒球主題書展徵文活動優選獎金,這二項頒獎是透過出身花蓮的職棒明星周思齊的球芽棒球發展協會共同合作,以鼓勵棒球選手培養閱讀習慣,並由球芽贊助獎學金及閱讀獎勵金等,另外活動中也頒發107年打出閱野球棒球閱讀活動贊助單位及熱心推廣學校感謝狀、107年本縣績優圖書館、107年全縣借書王及107年圖書館優良志工等。除上述頒獎及演出外,現場亦有球芽基金會在現場設攤義賣商品,同時為了鼓勵大家一起挺基層棒球,現場只要捐出五張發票給球芽基金,就能兌換精美小禮物乙份;另外亦邀請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球芽棒球協會、干城社區發展協會、吉安數位教育中心及練習曲書店等單位設計親子閱讀闖關遊戲等,民眾闖完關後可憑蓋滿之闖關卡至露天書牆換取1本書。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歡迎熱愛閱讀的民眾踴躍參加12月2日閱讀節活動,一起傳遞與感受「閱讀,無所不再的幸福」。提升閱讀的熱情、建立台灣閱讀節慶之獨特品牌,讓全球各國從臺灣閱讀節中發現寶島民眾之深厚文化涵養,以共同培養民眾深厚之閱讀素養,提升國家整體幸福力及競爭力。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