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在地文學作家圖像特展第22檔-「林豐明-在工廠裡的人文詩人」

公告日期:2019-02-24

3584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圖書資訊科
活動地點
文化局圖書館2樓大廳

  花蓮縣文化局訂於108年3月11日(週一)上午10點假圖書館2樓大廳舉辦花蓮在地文學作家圖像系列特展第22檔-「林豐明-在工廠裡的人文詩人」開幕茶會。展示地點除了於文化局圖書館,同時也在全縣13個鄉鎮市圖書館展出作家林豐明的相關資料及著作,展期自108年3月11日至5月5日止,歡迎民眾一同前來共襄盛舉。
 

  林豐明,出生於雲林縣斗南鎮,1973年到台灣水泥公司花蓮廠服務,自基層工程師到2005年在廠長任上退休,除其間短暫被派赴印尼工作1年外,不曾離開過花蓮,現居吉安鄉。

 

林豐明自述「文學表現的形式有多種,為何用心於詩?最主要是時間的問題,小說需要比較長久、完整的時間去構思情節,而在工廠上班只有零碎的時間可利用來寫作,因為詩只要短短幾行,不多的字數即可完成作品,故而詩成為我的主要選擇。」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