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8年藝文講堂】混沌透明的鏡子-阿道‧巴辣夫‧冉而山之劇場經歷

公告日期:2019-03-14

3340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19號聚場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144號

已持續辦理三年、眾所期待的藝文講堂即將展開,文化局今年規劃了一系列5場次講座,今年第1場訂於323(週六)下午2時假花蓮文化創意園區第19號聚場辦理,由冉而山劇場團長阿道‧巴辣夫‧冉而山老師以及團員蔻兒亭‧阿道‧冉而山,以「混沌透明的鏡子 ─阿道‧巴辣夫‧冉而山之劇場經歷」為主題,分享其數十年對藝術的體認與實踐之路。
 

   阿道‧巴辣夫‧冉而山,1949年生,花蓮太巴塱部落的阿美族人。年輕時曾是「虛無主義者」,想望當「徹底的流浪漢」;90年代初加入原舞者,興趣逐漸轉到劇場藝術上,並擔任六年的專職團員和多年的特約團員,後與「差事劇團」的鐘喬以及劇場工作者王墨林共事創作,2000年於台東「布農部落」與友人那布(Nabu)同組「阿桑劇團」;之後與台東都蘭部落當地原住民藝術工作者合作「莫古大唉劇團」、「都蘭山劇團」以及「意識部落」等,並舉辦多屆「原住民『成人』表演藝術研習營」,直到2012年回到自己原生的太巴塱部落成立「冉而山劇團」。
 

   文化局江躍辰局長表示,阿道老師是一位創作者,在樂舞、戲劇及書寫方面皆有其獨特風格,也藉此建構起心靈的原鄉,連結本身與文化的脈絡。阿道老師認為,劇場是武器,是練習發聲、表達個人思想的行為藝術場域,而阿美族有很多活動都已有劇場的內涵,因此他將肉體的勞動經驗與心靈感受化為行為藝術,運用劇場對於藝術的概念,轉換原住民典型的表演方式,試著找尋原住民創作者的主體性。
 

  本講座於108323(週六)下午2時於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第19號聚場辦理,活動全程免費,歡迎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s://goo.gl/4smdbK),凡全程參與講座者可申請公務人員學習時數,詳情請洽站文化局官網(www.hccc.gov.tw)

相關連結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