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青少年讀書會-大衛‧愛德蒙茲《你該殺死那個胖子嗎?》

公告日期:2019-10-25

2360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圖書資訊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1F文化電影院
活動日期:108年11月3日(週日)14:00-16:00
👉活動地點: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1F文化電影院
👉導讀書籍:大衛‧愛德蒙茲《你該殺死那個胖子嗎?》 由漫遊者文化出版
👉導讀講者:楊依婕
👉指導老師:許慧貞老師(越讀者聯盟指導老師及明義國小教師)
👉本書簡介:
道德哲學是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最常遇見的哲學。小至欺騙撒謊、大至殺人放火,我們不斷用心中那把尺檢視自己與他人,但那把尺卻不會始終如一,甚至有時還會自我矛盾,這把尺究竟該長什麼樣子,正是道德哲學家苦心孤詣想找出來的。
大衛‧愛德蒙茲在本書中從一個倫理學中著名的思想實驗「電車難題」出發,不僅用饒富趣味的生動文字討論電車難題的源流以及種種變形,更介紹近十年來社會學、心理學、神經科學等對電車困境的熱情與解釋。因為這個看似極端的「一或五」情境,背後代表了生活中大大小小的道德選擇,愛德蒙茲用各種精彩的真實案例來挑戰我們的道德直覺,更試圖在許多哲學家絞盡腦汁想出的電車場景中,讓我們不禁反思這個大哉問:道德到底是什麼?我到底該怎麼做才是對的?

❗️無需報名,請當日13:30-13:55分報到入場。
歡迎青少年們踴躍參加喔!!
每月活動訊息請上花蓮縣文化局網站及臉書「越讀者聯盟」、「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洄瀾悅讀】」等查詢,或電話:822-7121轉155洽詢,翁小姐。
圖書介紹傳送門: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3075?gclid=EAIaIQobChMIz6fforCs5QIVTXZgCh3SYQDoEAQYASABEgIDOPD_BwE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