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文化局108年藝文講堂:設計臺灣 Taiwan by Design【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9-29

2636

108年藝文講堂
張基義教授:設計臺灣 Taiwan by Design

  花蓮縣文化局於108年10月19日(週六)下午2時假花蓮縣政府大禮堂辦理108年度第五場次「藝文講堂」活動,邀請國立交通大學總務長,同時也是臺東設計中心的執行長張基義教授蒞臨演講。

 

  張基義教授為哈佛大學設計學院設計碩士及俄亥俄州立大學建築碩士,曾任台東縣副縣長(兼)文化處處長,近年以「當代建築美學」出發,探討向下紮根的教育力量,以及美學議題的大眾化、公眾化,曾系統化地整理近千個當代建築案例、上百位建築師、近百座城市,為推廣台灣建築美學盡一份心力。

 

  2011年返鄉擔任臺東縣副縣長(兼)文化處處長,以擅長的建築美學思維推動縣政及文化政策,四年間協助臺東縣各項施政指標的改善與進步;更進一步催生「臺東設計中心」,從颱風過後的「街牌」、「路牌」改造為起點,以兼具活潑、創意、美學的理念,重新設計縣政府的名片、賀卡等,成功地讓「設計元素」與生活環境緊密連結與扣合。

 

  花蓮縣文化局江躍辰局長表示,非常佩服臺東設計中心在張基義教授的領航下,充分體現了「藝術生活化」的文化趨勢,也讓更多民眾得以藉由優質的設計文創,親近公共事務,也能更認識土地與在地文化。

 

  在視覺、影像設計成為當代行銷主流模式的今天,張基義教授的經歷與臺東設計中心給予全臺灣社會的思考,都將是一把開啟我們視野的鑰匙。本講座全程免費,歡迎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s://goo.gl/4smdbK),凡全程參與講座者可申請公務人員學習時數,詳情請洽文化局官網(www.hccc.gov.tw)。

相關連結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