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七星柴魚博物館

更新日期:2020-05-21

1.2萬

七星柴魚博物館為台灣唯一以柴魚為主題展示的產業博物館,並傳承柴魚製作的歷史文化與產業技藝為主軸。

2016遭受祝融館舍幾近全毀2019重新對外開放後更以地方區域特色為主,整合海洋生態教育、黑金產業文化、五感探索體驗與食魚教育推廣⋯⋯等多方目標發展,期使更多人珍視大自然、認識海洋與漁業,喚起對海洋保育以及產業技藝文化傳承的重視。


園區內規劃有漁鄉產業文化區、黑潮曼波商品區、食魚教育手作區以及地方創生共好區,重現全台唯一承襲日本製魚技藝在花蓮七星潭生根發展的海洋故事,提供遊客深度的在地遊程體驗及回憶,享受七星城鄉慢遊、慢食、慢活的在地風情及風味。

館舍資訊

地址
971 花蓮縣新城鄉大漢村七星街148號
電話
03-8236100
傳真
03-8236155
類別
閒置空間再利用
館藏重點
柴魚製作技藝及七星潭漁業文化
層級
民間館舍
官方網站
http://www.katsuo.com.tw/
開放時間
每日8:30-17:30(每週三休館/寒暑假除外)
票價

服務項目

一、產業文化導覽(十人以上需預約)
以海洋與漁業史為主題,提供遊客柴魚用魚的認識、定置漁網捕撈過程展示及海洋漁業相關導覽解說服務,全程約25分鐘。

二、DIY體驗活動(十人以上需預約)
(1)刨刨柴魚片(每人/每份)材料費200元 ...20-40分鐘
(2)跳跳章魚燒(每人/每份)材料費200元 ... 20-40分鐘

三、漁鄉小旅行 每人400元(五人以上成行,需於前一日預約)
約2小時的徒步路程,行程中包含有七星潭社區導覽、海岸以及定置漁業解說、七星柴魚博物館~刨刨柴魚花DIY體驗

鄰近館舍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