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轉知】「2021/22國際紙纖維藝術雙年展」徵件公告

公告日期:2020-10-27

1365

 
「2021/22國際紙纖維藝術雙年展」徵件公告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將邀請法國紙藝協會(ChaînedePapier,France)來臺辦理紙纖維藝術雙年展,2021/22年國際紙纖維藝術雙年展將於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舉行。歡迎紙藝術與纖維藝術家提出新作,參加這次令人興奮的雙年展計畫。

◆展覽主題:
(一)當代構樹皮KOZOCONTEMPORARY-「反映製作者的靈與魂」:透過邀請您運用構樹(Broussonetia  papyrifera)樹皮纖維進行創作,希望能啟發您與古老傳統、文化、藝術與工藝進行對話,並進一步帶您由過去,進入今日此刻,更面向未來。
*徵求作品:以構樹皮為主要媒介的手抄紙創作

(二)變化CHANGE全球環境情勢對人與自然來說都更加急迫。多年來,科學家不斷討論生態危機。甚至全世界的兒童都起身表達對於未來非常真實的擔憂。情況相當緊迫。為了少數而犧牲多數人利益的生產消費瘋狂經濟模式,仍舊持續不斷。倘若這類競爭持續以短期獲利為目標,社會影響、甚至對人類自身與自然的威脅將造成巨大災難。然而,深刻永續的改變,需要推動社會變革。維持現狀是行不通的。就像一個世紀前,詩人葉慈寫下:「一切都崩落,再無核心可以掌握」。
*徵求作品:作品可以運用複合媒材技術製作,但主要材料必須是天然或回收纖維。作品其他部分可以運用他種天然材質,例如木、陶或鐵等。亦接受回收人造材料或纖維。

 

作品規格:不限類別與尺寸,符合展覽主題的作品皆可投件:包含裝置、懸吊(壁掛或屋頂懸吊均可)、單立雕塑、單幅/連幅畫作、藝術家製書、影像及聲音裝置,表演藝術也歡迎投件。鼓勵三件式系列作品投件。


◆徵件期間:即日起至2021年4月30日止,徵件公告與報名表詳見本中心官網公告(https://event.culture.tw/NTCRI/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00134&request_locale=tw)。

 

 

附件檔案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