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轉知】國史館臺灣文獻館為保存臺灣獨特的眷村文化記憶,廣為蒐集眷村之文物史料,惠請各界踴躍捐贈。

公告日期:2022-11-11

378

轉知國史館臺灣文獻館為保存臺灣獨特的眷村文化記憶,廣為蒐集眷村之文物史料,惠請各界踴躍捐贈。

一、該館專責保存臺灣歷史文獻文物機關,長期以來致力於採集、典藏、研究展示及數位化等不同面向推廣。鑑於近年來隨著經濟起飛、世代更迭、眷改制度興起,保存眷村文物著實刻不容緩。徵集範疇包括:
(一)時代印象:眷村隨時代變動所產生相關物件,包括政治、經濟、建設等相關新聞剪報、期刊、手稿、信件、公文、證件、獎盃(狀)、勳(獎)章及老照片等
(二)眷村日常:眷村日常之食衣住行育樂相關物件,如家具、鍋碗瓢盆、衣飾、軍用品、門牌、標語、居住證、眷補證、不同時期的眷村景觀老照片、相關影音資料等。
二、詳情請洽詢該館業務聯絡人:採集組黃先生,電話049-2316881轉202,E-mail:ctai@mail.th.gov.tw。

附件檔案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