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7年藝文講堂】 知名作家張系國主講-喬治.歐威爾的生平和創作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8-03-02

1674

107年藝文講堂】
知名作家張系國主講-喬治歐威的生平和創作 【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107年藝文講堂規劃了一系列5場次的藝文講堂,今年第1場將於3月7日下午2時於花蓮文化創意園區第19號聚場辦理,本場次邀請到知名作家張系國先生以「喬治.歐威爾的生平和創作」為起點,到自己科幻小說寫作、時事觀察乃至於人生體悟,看見他用文字刻劃臺灣每個年代的轉變,實踐「以小說記史」的精神。
  張系國教授,台大電機系畢業,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電腦博士,美國匹茲堡大學教授,專業領域為電腦科學,卻也不忘情寫作,六○年代陸續在《聯副》、《文星》等發表文章,並以「本土科幻小說」樹立其風格。創作屬於自己的科幻小說之外,也不餘遺力地推動科幻小說在臺灣的發展,著有《星雲組曲》、《望子成龍》、《五玉碟》、《龍城飛將》、《一羽毛》、《玻璃世界》、《多餘的世界》、《下沉的世界》、《金色的世界》等數十種作品。
  張系國認為,科幻文學是可以被驗證的一種書寫,它雖有科學性的幻想,然而時間終究會給答案,且是可能實現的;也因此,科幻小說不僅只具有對未來科技及未知世界的無盡想像,還帶有時代性、社會感及人們對於歷史回顧所興發的啟示、警惕與調整。
  本講座於107年3月7日(週三)下午2時於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第19號聚場辦理,活動全程免費,歡迎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s://goo.gl/HmdJoX),凡參與講座之公務員將核與終身學習時數,詳情請洽文化局官網(www.hccc.gov.tw)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