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8石雕藝術營人才培訓計畫」學員錄取名單出爐

公告日期:2018-05-30

5268

花蓮縣文化局辦理「2018石雕藝術營人才培訓計畫」學員甄選結果出爐
 
花蓮縣文化局繼2015、2016連續兩年辦理「石雕藝術營人才培訓計畫」廣獲好評迴響,今(2018)年賡續辦理第三屆。本屆報名期間自5月1日起至5月20日止,廣向全國大學藝術科系及一般大眾招募有志學習石雕之學員,短短二十天收到來自全國北、中、南甚至國外學歷共19間大專院校,平均年僅24歲的優秀學員背景,總計43件報名表,報名件數比上一屆增加一倍,經專業石雕家審慎評選後,最終選出正取6位學員,分別來自台灣藝術大學、台北藝術大學、華梵大學及大葉大學等4所學校,學員們將於暑期來到花蓮駐留一個月,除了體驗花蓮在地人文特色之外,更會進駐石雕家工作室學習。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花蓮是「石頭的故鄉」,地利上豐富的礦脈及周邊活絡的石材產業,是石雕藝術選材之重要資源,幾十年來許多石雕藝術家因便利性及整體氛圍,選擇在花蓮成立工作室,長期從事藝術創作,地理上儼然成為石雕家養成之基地。近年,因少子化、科技趨勢掛帥等整體環境問題,青年一輩選擇學習石雕藝術的人口越來越少,藝術系所主修石雕的學生亦逐年下降,使這門技藝開始產生人才斷層之危機,為培力石雕新生代,並傳承花蓮特色產業,文化局今年已是第三屆辦理「石雕藝術營人才培訓計畫」,今年錄取名額更少,只有6位,但在報名門檻比往年更高的狀況下,仍收到全國各地43件報名表,錄取率僅七分之一,競爭甚是激烈,除了證明文化局培力青年的努力已逐漸獲青年學子之認同,我們更希望花蓮除了是「石雕之鄉」外,亦能成為「石雕藝術家的搖籃」,讓這門技藝傳承不絕。
 
6位錄取學員將於2018年7月2日至8月1日為期一個月期間,進駐本縣石雕藝術家黃河、王標、林立仁聯合工作室學習,透過師徒制研習教學,從實作中磨練創作經驗,期望透過紮實的培訓計畫,累積藝術能量,培訓期間文化局也將為學員安排國際座談會與大師對話、縣境石雕文化之旅及藝術家工作室參訪等豐富課程,讓參訓學員在花蓮度過一個月豐富而有意義的課程。

錄取名單如附件。

附件檔案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