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吉安慶修院102周年慶暨真言宗柴燈護摩法會文化活動

公告日期:2018-11-22

1276

  建於西元1917年的「吉安慶修院」(前為「吉野布教所」)迄今已滿102年,花蓮縣文化局為慶祝慶修院102周年,特訂於107年11月24日(星期六)上午10時舉辦周年慶文化活動,歡迎鄉親民眾蒞臨,一同體驗台日文化。
  現今的慶修院,原是日治時期日本移民村的宗教信仰據點,亦是目前東部地區最完整的日式祠廟,於民國86年公告指定為三級古蹟(現稱為縣定古蹟)。在日治時期,日移民對於台灣的氣候、生活環境多有所不適應,為了尋求內心安定與宗教信仰,由日人川端滿二募建了真言宗吉野布教所,以不動明王為主祀,並循空海大師遺規,行遍日本四國島上八十八所寺院請回八十八尊石佛,讓吉野移民村的居民能就近參拜,尋求精神寄託,其也成為現在慶修院的根源與前身。花蓮縣政府於92年完成古蹟修復,並於11月29日落成啟用,開放具日本「寶形造」(四注攢尖)屋面,傳統木構形式建造物的慶修院參訪,認識獨有的宗教文化與歷史。
  代理縣長蔡碧仲給予慶修院102周年祝福,亦特別表示,慶修院已為優質的地方文化館之一,亦為吉安地區的文史軸心重鎮,未來將續以優質的古蹟風貌及環境呈現,以文化底蘊的營運思維,肩負主帶群之重責、群帶群之目標,活化地方文史價值,帶動在地文化發展。
  今年的周年慶文化活動,結合台日之音樂、舞蹈、市集與親子遊藝外,亦延續慶修院宗教性精神,邀請日本歸命山無量寺豐田眞彰住職主持柴燈護摩火供法會,祈禱諸願成就。文化局期許以文化慶典活動,引領民眾體驗慶修院的豐富歷史與內涵,並感受在地文化價值,歡迎蒞臨。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