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陳克華的華麗世界-珠飾大吉書展」在文化局展出【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2-25

1101

「陳克華的華麗世界-珠飾大吉書展」在文化局展出【新聞稿】

  豬年除了祈求諸事大吉之外,還可以拿書來做什麼呢?

  花蓮縣文化局將辦理一場非常特別的「陳克華的華麗世界-珠飾大吉書展」,展期自108年2月27日起至108年4月28日止,並於2月27日上午10點舉行開幕茶會,歡迎民眾一同前來共襄盛舉。
陳克華自述前年應邀前往某大學演講,便帶了幾本剛出版的詩集要送給課堂表現較好的同學,沒想到有同學拿到書便因為字太多而還給他,讓他驚覺:「曾幾何時,書竟然已在年輕人的世界裡,和室內電話一起迅速退位。」
  「珠珠書」的創作初衷,是由於103年陳克華的父親猝逝大受打擊,傷痛難撫平。而後陳克華發現自己對珠珠、舊首飾、頭花等小飾件情有獨鍾,他用珠珠玩創意,即便花費數小時也不覺累,反而深獲療癒。「原來遠離傷痛就是做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情。」
  陳克華對於自己的珠珠書「實驗」是這麼形容的:「書在粘貼各種微物的過程中從典雅莊重的資料戴體搖身一變為華麗可人的小趣味玩物,其令人「愛不釋手」不再是因為它是一本「內容」精彩的「好書」,而是包裝機巧光輝,握在手中可以如名牌提包的「好」的物質性的「書」。珠珠書的出世使一本書既可閲讀又可褻玩,在讀者的眼中,這本書也終於失去「被閲讀」的獨家身分而成為一身珠光的非情方形物」。
  文化局局長江躍辰表示:「本次展覽於2月27日開幕茶會當日上午11時,將由陳克華帶領民眾於文化局圖書館2樓大廳進行「珠珠書DIY」之免費活動,活動限額30名,並需持有本縣公共圖書館閱覽證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文化局官網報名參加。」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