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鐵道電影院推廣活動九月中旬起開跑(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9-10

1461

花蓮鐵道電影院推廣活動九月中旬起開跑(新聞稿)
  

  坐落於花蓮市東大門夜市對面,具有歷史意義的鐵道文化園區一館,因0206地震造成部分損壞,正封館進行修復;同時,花蓮縣文化局江躍辰局長表示,花蓮縣政府今(108)年獲得文化部2年共1,100萬元經費支持,計劃將位於一館內的中山堂打造成社區電影院,未來將有數位電影放影機、銀幕、環繞音響、舒適座椅……等專業設備,提供花蓮鄉親觀賞紀錄片、獨立電影、藝術電影,甚至辦理影展的基地,因位於花蓮鐵道文化園區,故命名為「花蓮鐵道電影院」,江躍辰局長也請鄉親們放心,中山堂是許多人擁有回憶的美麗建築,花蓮縣文化局會結合文化資產專家,在不破壞其歷史建築風貌及價值原則下審慎規劃設計及進行電影院工程。

  一部好電影,往往能觸動人心,有的會改變觀點想法,甚至有的能改變人生觀或價值觀。在鐵道電影院硬體設施尚未完成前,為了培養觀影人口,讓更多喜愛電影的鄉親能透過研習、觀賞及參加講座等方式,由文化部指導,花蓮縣文化局主辦,品格設計有限公司執行的「花蓮鐵道電影院-電影驛站」推廣活動,在108年9月與10月2個月中,將舉辦10場電影走進校園活動、10場校外電影播映活動以及3場影視研習活動共23場次系列活動。本系列活動將有部分場次到本縣中南區辦理,讓鄉親們能近距離參與。

本次活動宣傳預告明年將成立的鐵道電影院,除了藉以鋪陳並鼓勵觀眾走進戲院觀影,更期待通過選擇多元、非主流的電影放映,讓花蓮民眾知道,我們未來會有更多觀影選擇。《拔一條河》為第一場校園放映活動的開幕影片,影片講述甲仙國小的一群孩子,在缺乏拔河鞋和專用拔河道的匱乏環境中,努力為家鄉爭取最高榮譽,試圖喚回被風災摧折後的信心與勇氣。這群拔河小將不畏環境艱難的勇氣和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另外,第一場校外播映的《幸福定格》歷時七年,執著記錄八對邁入婚姻殿堂、時間長短不一的夫妻生活對話,透過不同的角度帶領觀眾再次反思自身對婚姻與幸福的定義。

  第1場電影進校園活動9月18日下午13:20於花蓮高中綜合大樓3樓階梯教室辦理,希望藉由花蓮第一志願的學校作為出發站,讓花蓮的學子們都能夠有多元的學習。第1場校外電影播映活動9月20日晚上18:30於花蓮遠東百貨3樓多功能教室辦理,電影走進校園活動及校外電影放映活動將播放《拔一條河》、《藍色大門》、《直播風暴》、《幸福定格》、《再見台北》、《只要我長大》、《祝我好孕》、《絕代佳人》……等經典電影,也邀請導演或影評人一同參與這20場電影播映活動,在活動當中進行映前介紹或映後座談,細談該電影傳播意義以及拍攝花絮,以電影層面探討社會教育,讓參與者能夠了解該影片的核心價值,也能提升自身對電影的觀看素養且接觸更多元的思維。校外播映場次為:花蓮遠百3F多功能教室(9/20、9/21、9/22)、五味屋(10/11、10/12)、瑞舞丹戲院(10/19)、天賜糧源(10/20)。校內播映場次:花蓮高中(9/18)、東華大學(9/24)、玉里國小(10/01)、靜浦國小(10/02)、玉東國中(10/09)、慈濟大學(10/15)、壽豐國小(10/25)。以上活動皆為免費入場。

  影視研習活動主要目的是提供對於影視產業有興趣之民眾或學子一個專業的學習與諮詢相關資訊之平台,活動中將邀請多位影像製作工作人員參與,例如:燈光、攝影、收音、後製、導演、影像企劃及製片,剖析一部電影的製作流程,以及各種職務的工作內容及專業知識,針對前期作業、拍攝及後製工作進行教學。

  花蓮縣文化局江躍辰局長希望藉由本系列活動,拓展及擴大本縣觀影人數,提升觀影文化及素養,透過各場次活動,落實推廣經典電影文化及影像教育,歡迎各位鄉親踴躍參加,進入名為「電影」的神秘世界。活動詳情請洽花蓮縣文化局官網、花蓮影視協拍中心官網、花蓮藝文漫遊FB粉絲專頁或電話洽詢品格設計有限公司,電話:03-8351855丁小姐。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