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8年石頭疊疊樂創意攝影展【會後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9-12

1390

108年石頭疊疊樂創意攝影展
展出日期:即日起至9月29日(日)
開幕茶會:108年9月12日(四)10:00
展出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中庭(花蓮市文復路4號)
 

花蓮縣文化局自即日起至9月29日(週日)止,於美術館中庭辦理「108年石頭疊疊樂創意攝影展」,由本縣花草集民宿老闆陳建貴,以「2019曼波海灘疊疊樂」比賽作品為主題,用錯位攝影技巧,抓住一瞬間的疊石創作,攝影作品令人驚艷。9月12日(週四)開幕出席貴賓包含本縣文化局副局長曾之妤、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花蓮區農業改良場長杜麗華、花蓮一信理事主席吳東明、本縣七腳川西畫研究會前理事長吳楊燕、七星潭花草集民宿老闆陳建貴等,場面溫馨輕鬆,本展現場也準備疊石體驗區及打卡區,歡迎大家前來驗疊石樂趣。

「堆石頭」對一般人而言,是一件再簡單不過的生活趣事,但對藝術家而言它不只是遊戲,更是他們與大地進行對話的方式。然而,對大自然而言,人們用石塊、卵石挑戰萬物平衡的極限,從中展現創意和美感,這是大自然與人類最簡單的融合。「堆石頭」這種最古老也最簡單的藝術形式,數千年來帶給人們許多身心靈協助,透過與大地的接近與觸摸,給人心更多的滿足及幸福感。

花蓮七星潭已舉辦了3屆石頭疊疊樂比賽,今年是第4屆,地點於花蓮曼波海灘舉行,發起人陳建貴非常喜歡花蓮的海景,多年前從台中移居到花蓮後,平常沒事就喜歡在海邊堆疊石頭,後來堆出興趣後便開始和家人討論許多堆疊石頭的方法和創意,希望可以看到參賽人的創意及美學,藉此帶動地方藝術新思維,歡迎喜愛大自然的你,前來美術館欣賞難得一見的疊石攝影展。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