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台灣花蓮縣丹青溢華彩、兩岸情書畫交流筆會【會後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9-16

995

台灣花蓮縣丹青溢華彩、兩岸情書畫交流筆會
展出日期:108年9月16日(一)至9月29日(日)
開幕筆會:108年9月16日(一)10:00
展出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 (花蓮市文復路4號)

花蓮縣文化局訂於108年9月16日(週一),於美術館辦理「台灣花蓮縣丹青溢華彩、兩岸情書畫交流筆會」,由洄瀾詩社與中國長春中山文化藝術院,共26位兩岸書畫家參與筆會,開幕筆會出席貴賓包含本縣文化局副局長曾之妤、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本縣豐山國小校長陳俊能、本縣洄瀾詩社長余國強、本縣美術協會理事長蔡震穎、本縣書法學會理事長黃丁煌、本縣薪傳獎得主王鼎之、蔡政達、林岳瑩、呂芳正、書畫家劉鳴岐、花蓮氣象站前主任陳世嵐、中國長春中山文化藝術學院副院長王慶軍等共同參與。

為促進兩岸書畫藝術交流和學習的機會,並建立國際友好及刺激藝術創作,透過辦理兩岸書畫藝術交流,有效開發藝術家潛能,提升在地藝術水平及精進藝術涵養本展,讓兩國的藝術文化朝著時代累進,創出多元媒材及新思維,共同為中華文化延續而努力。

對於藝術家自身來說,要挖掘內心最濃烈的東西加以表現,首先必須要有感動自己的東西,才能去感動別人。對於藝術創作也要隨時代而變化,不可故步自封。對於兩岸未來的發展,能夠更多地在深度與廣度上下功夫,從開展實質性的工作開始,一點一滴地推進兩岸互動,增進兩岸民眾之間的感情交流與文化認同,並豐富兩岸民眾的精神生活。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