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2019年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暨系列活動」啟動儀式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9-17

1169

花蓮縣「2019年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暨系列活動」於9月16日(一)上午在文化局圖書館舉辦全縣啟動儀式,文化局副局長曾之妤、衛生局局長朱家祥、花蓮縣政府副主任張治華、花蓮縣議員吳東昇、李秋旺及張美慧、花蓮縣議會秘書劉嘉泰及蕭美琴立委服務處助理黃培軒、楊美華議員辦公室助理江珮瑾、花蓮故事協會理事長葛世萱、聚落書坊文教發展協會理事長王緯華及13鄉鎮市公共圖書館等貴賓共同蒞臨,為活動揭開序幕。

文化局副局長曾之妤表示,此活動已在全台推廣多年,本縣自102年起率全台之光,與醫療體系(慈濟小兒科)合作深耕多年,藉由發送禮袋推廣親子共讀活動,希望向下扎根,讓閱讀從0歲開始,奠定孩子的閱讀習慣與興趣。贈送的閱讀禮袋,內有寶寶的第一本故事書與父母手冊,希望家中的爸爸媽媽,都可以用愛陪伴孩子親子共讀,一同快樂成長。

活動開場由聲根室內樂團演奏兒童樂曲三重奏,其中冰雪奇緣主題曲引領在場民眾立刻沉浸在電影劇情以及音樂的世界;接著家庭教育中心以充滿律動的舞曲和活力充沛的舞步帶著現場小朋友及民眾跳起親子健康操;再來由文化局故事家族志工群接力演出,以一首耳熟能詳的「學貓叫」帶著現場小朋友們一起俏皮的邊唱邊跳;最後,由天使、恩典及三立芳幼兒園的小朋友們帶來純真可愛的表演,融化在場所有民眾的心。

神秘嘉賓衛生局長朱家祥特地蒞臨現場,扮演大朱爸爸為小朋友帶來可愛的繪本故事-《加油!熊醫生》。大朱爸爸說演俱佳的故事內容,吸引台下的小朋友們不時的與大朱爸爸開心互動,大朱爸爸也趁這個機會將衛教宣導融入其中,提醒小朋友們要常常洗手,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朱家祥局長表示,兒科醫學會研究顯示,越早陪伴孩子讀書,對孩子智力發展有非常大的幫助,也能讓孩子身心靈更安定。閱讀能增加腦部神經間的連結,透過親子間的說故事,創造孩子豐富的想像力,對孩子的腦部發育將會有很深遠的影響,培育一個快樂、正向、喜樂的孩子,從親子共讀開始。此外,現場還安排手做香包、DIY玩偶等親子互動攤位,讓參與的新手爸媽與孩子們渡過各種手作同樂的歡樂時光。

文化局圖資科科長楊淑梅表示,2019 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活動贈送閱讀禮袋給設籍花蓮縣0-5歲(民國103年以後出生)的嬰幼兒,家長憑戶口名簿到文化局及13鄉鎮市立的圖書館辦理寶寶的第一張閱覽證並借閱2本以上書籍,或到慈濟領取(填寫辦證單)並配合新生兒健檢及一對一宣導嬰幼兒閱讀及衛生教育等活動,即可免費獲得禮袋1份(內有嬰幼兒繪本與閱讀手冊)。楊淑梅科長也提醒,已領取過任一年度閱讀禮袋之嬰幼兒,將不再次贈送(各發送據點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花蓮縣文化局於108年9月16日至10月9日在文化局圖書館二樓中庭展出「花蓮縣親子共讀攝影展」與「走入小兔彼得世界特展」。文化局圖資科科長楊淑梅表示為推廣親子共讀,鼓勵家人將親子共讀美好的一刻記錄下來,特舉辦「親子共讀攝影展」,想要把這份溫暖和感動分享出去,讓精彩的影像故事能夠與大眾分享;「走入小兔彼得世界特展」歡迎家長帶孩子一同欣賞小兔彼得故事。展覽還邀請新象繪本館講師,分別於9/21、9/28與10/5舉辦3場小兔彼得說故事與親子手作活動,讓家長有更多時間陪伴孩子,為孩子們說各樣生動、有趣的故事,發現繪本中充滿想像力與讓人產生獨立思考的魅力。

活動詳情電洽03-822-7121分機162、506或洽詢FB官網(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洄瀾悅讀】)查詢。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