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文化局108年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獲獎名單

公告日期:2019-11-15

2115

花蓮縣文化局連續舉辦兩年的「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延續107年熱度,今(108)年共徵得40件包含時代歷史、家庭倫理、職場生涯、成長勵志、奇幻冒險等類型多元的劇本,經過兩階段的評選,11月15日公布了4名獲獎作品。


首獎由葉鴻洲《西河堂的故事》獲得,人物刻劃、劇情的鋪陳與推進,非常可觀,尤其在角色塑造上的細膩和情節編織推衍,均可見出作者在專業上的出眾!

優等由蔡雙羽、沈千郁、黃意晴《炫風冒險隊,衝啊!》獲得,以「尋寶」推衍劇情,每一關卡都對應一個花蓮景點,極具花蓮地景、文化意象。

佳作2名分別由蕭譯瑋《巴里珊的傳說》及陳國銘《秋霜幾何》獲得;《巴里珊的傳說》從「人魚公主」發想,找尋有「在地特色」的人魚,充滿奇幻瑰麗的氛圍及色彩。《秋霜幾何》以「慰安婦」為素材,思考底層人物在時代中的艱辛頓挫,無論對劇中人物的身世遭遇,或是對觀眾的提醒召喚,具有感染力及觸發力。


【獲獎名單】

首獎葉鴻洲《西河堂的故事》  

優等蔡雙羽、沈千郁、黃意晴《炫風冒險隊,衝啊!》  

佳作蕭譯瑋《巴里珊的傳說》

佳作陳國銘《秋霜幾何》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