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一盅緣

公告日期:2017-09-14

8110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本局文化局演藝廳
《一盅緣》
索票入場
索票站:聲子藝棧、育樂社、政大書城、功學社、文暉文具行、美育音樂教室、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好漾學堂。
       大陸江蘇省張家港市錫劇團,是一個有著四十多年歷史的專業藝術表演團體,此次來台演出的錫劇《一盅緣》取材於河陽山歌《聖關還魂》,講述了一對神仙眷侶林六娘與趙聖關三生三世曲折坎坷、悽美動人的愛情故事。該劇最大的亮點就是將河陽山歌與錫劇兩項大陸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創新傳承。錫劇《一盅緣》曾獲第十屆中國藝術節「文華劇目獎」、第十三屆中國戲劇節「優秀劇目獎」等,領銜主演董紅是第26屆中國戲劇「梅花獎」得主。

【劇情介紹】
       一盅酒,能否約定三生?一盅茶,能否再續前盟?一盅藥,能否治得相思?一盅孟婆湯,能否拋卻紅塵?該劇講述的是林六娘和趙聖關之間曲折坎坷、淒美動人的愛情故事。林六娘由國家一級演員董紅出演。
    故事開始於山清水秀的吳江之畔,賣茶姑娘林六娘邂逅了相國之子趙聖關,兩人心有靈犀,相互愛慕一見鍾情,並當即訂立鴛盟。然而,他們之間的門第懸殊,趙家知道後堅決不答應這門婚事,而此時的趙聖關因為見不到林六娘相思成疾,一病不起。
     多情的林六娘知道後心急如焚,可又見到趙公子,於是只好托言獻藥,最後得見趙聖關。但是,不經風雨而多情的趙聖關,卻越病越惱火,最後簡直起不了床了。看到這裡,林六娘悲不自勝。既然中藥不起作用,就從精神上找出路,她獨自冒險到吳山,叩拜十廟,燒香請願。但是趙聖關還是魂赴幽冥……六娘追至地府,方知還有比生離死別更大的悲痛在等著她做一個抉擇。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