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美術館

更新日期:2024-03-11

3.2萬

花蓮美術館前身為文物陳列館,於民國72年12月25日正式啟用,並於民國92年更名為美術館。
自110年12月起進行封館大規模整修,歷經兩年工程終於112年底竣工,於113年2月17日重開揭幕開館,呈現全新的CIS品牌視覺形象及展出空間並以「Hualien」、「Art」及「Museum」的英文縮寫H、A、M作為主視覺標誌,展現花蓮風景紋理,館舍定位以「靠海的美術館」,以漸層推波的線條,搭配淺海藍及海洋綠兩種色系重複拉伸,讓視覺高度延展,呈現浪花拍打海岸循序漸進的既視感,呈現當代設計美學;值得一提的是,本設計於2023金點設計獎榮獲「年度最佳設計獎」傳達設計類獎項,顯示國內設計界評審對此視覺品牌的高度肯定。

花蓮美術館一樓為輪展區,提供藝術家及藝文團體展出,二樓「美之拓樸」花蓮美術館典藏作品展為常設展。花蓮縣文化局期落實文化藝術的真諦,一廣民眾藝文視野。
另美術館旁的「太平洋工作坊」提供本縣藝文人士、團體優質創作、教學、研習、交流及相互觀摩之藝文服務,特規劃藝文交流空間。

館室資訊

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4號
電話
03-8227121
傳真
03-8235084
館藏重點
2F「美之拓樸」花蓮美術館典藏作品展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9:00~17:00,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票價
免費

服務項目

週二至週五開館09:00~17:00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一樓-「太平洋工作坊」藝文空間
一樓-A展廳、B展廳、C展廳、D展廳
二樓-E, F, G, H, I 展廳「美之拓樸」花蓮美術館典藏作品展

鄰近館舍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