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藝起Fun –花蓮公共藝術節研習

公告日期:2018-08-23

8952

學員在公共藝術作品飲水思源前合影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璞石藝術館及源城國小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民權街50號

【新聞稿】
    為促進花蓮地區公共藝術與民眾廣泛接觸,花蓮縣文化局舉辦第一屆「2018花蓮公共藝術節」,以美學教育進行文化紮根,規劃三場教育推廣活動及一場公共藝術展覽。
    第一場在東華大學舉辦「向公共邁進」講座及創作工作坊,第二場的「藝想不設限」體驗太魯閣族的織布技藝及走訪新城太魯閣車站導覽公共藝術作品,讓學員們充實藝術能量,滿載而歸。第三場「藝起Fun」於9月15日(周六)在南區大鎮玉里璞石藝術館開課,玉里鎮公所主秘黃羨喜到場感謝學員熱情參與,並期勉璞石藝術帶動地方觀光。
    這次研習為了提升民眾的美學能量,特別邀請璞石藝術創始人邱創用老師,帶領民眾認識本縣玉里鎮獨特公共藝術璞石創作,參訪璞石藝術館、源城國小,並手作璞石文創DIY體驗。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三場研習分別針對學生與藝術創作者、興辦機關與行政人員、一般民眾等三種對象而設計,場場滿額,對本局推動公共藝術是最好的鼓勵,更是對公共藝術創作者深入了解的好機會。
    具地方性、國際化的「璞石藝術」已發展三十餘年,「以石頭為思考中心」,運用石材不同的特性、顏色的變化、質感的掌握,並透過解裂石材、嵌貼等技法,盡情揮灑石材特質,凸顯其獨特的氣韻,成為花蓮特色藝術。其應用領域不再侷限平面畫作,更擴及立體造形之公共藝術、庭園景觀、建築外牆、生活工藝及室內空間等。
    花蓮縣文化局辦理三場公共藝術研習暫時畫下圓滿句點,歡迎花蓮鄉親與全國民眾今年12月8日至明(2019)年3月8日前來石雕館參觀「不期而藝-2018花蓮公共藝術」展覽,期盼大家都能成為公共藝術種子,讓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散播、茁壯在每個人的生活中。


----------------------------------------------------------------------
「2018花蓮公共藝術節」第三場研習九月十五日開課

繼前兩場研習獲東華師生及鄉親民眾廣大參與

第三場到玉里璞石藝術館舉辦
南區的鄉親快來報名喔
---------------------------------------------------------------------
為了提升民眾的美學能量,花蓮縣文化局安排參訪璞石藝術館、源城國小,引領民眾認識本縣玉里鎮獨特公共藝術璞石創作,並手作璞石文創DIY體驗。

歡迎興辦機關之公共藝術業務承辦人、各級學校之總務及事務等行政人員、藝術與人文課程教師、對公共藝術有興趣者踴躍參加。
課程表
時間 活動說明 授課師資 地點
10:00-10:25 學員報到   璞石藝術館2樓體驗教室
10:25-10:30 長官致詞 陳淑美/花蓮縣文化局長
10:30-11:00 璞石藝術之旅影片欣賞及參觀 邱創用老師
11:00-12:00 璞石藝術公共工程實例分享2000-2018年 邱創用老師
12:10-13:30 午餐  
13:30-13:45 車程(出發前往源城國小)    
13:45-14:15 參訪璞石藝術種子學校源城國小校園景觀及作品導覽 林美佐老師 源城國小
14:15-14:30 車程(返回璞石藝術館)    
14:30-16:00 手作璞石文創DIY體驗 林美佐老師 璞石藝術館2樓體驗教室
16:00- 賦歸    

 
 
 

附件檔案

相關連結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