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8端午松園詩歌月個人朗讀賽及團體表演賽歡迎踴躍報名

公告日期:2018-05-07

5495

   端午節又稱詩人節,花蓮縣文化局為推廣詩文學每年於松園別館辦理「端午松園詩歌月」活動,藉此活動向海內外朋友推薦花蓮風土、人文與詩歌之美,吸引更多人來花蓮一遊,本年度2場活動均於6月2日(週六)辦理,分別為上午10時「個人組詩歌朗讀賽」,徵求30位對詩及朗讀有興趣與表現能力的朋友,一起來朗讀、詮釋、呈現由花蓮本地及國內外名家所寫的動人詩作;下午2時「團體組詩歌表演賽」,提供10隊報名參加,來看看他們如何結合詩歌、音樂及肢體語言詮釋詩作。
        文化局陳淑美局長表示,歡迎所有熱愛詩文學的民眾踴躍參與活動,近距離貼近詩人,領略詩歌之美,同時激發日常生活中審美與表現創意的能力,亦讓優美的詩歌加廣傳唱。
        本活動參賽者及參與民眾,可於活動結束後獲贈1冊本縣名家精緻詩集,送完為止;公務人員及學生每場次核予2小時研習時數,歡迎鄉親朋友一起來賞詩、玩詩,體驗生活之美。
        欲報名參加「個人組詩歌朗讀賽」及「團體組詩歌表演賽」者,請利用線上報名(http://www.hccc.gov.tw/zh-tw/Activity/SignUp),歡迎踴躍參加。

時間:107年6月2日(週六)10:00「個人組詩歌朗讀賽」;14:00「團體組詩歌表演賽」
地點:松園別館小木屋(花蓮市松園街65號) 
洽詢電話:8227121分機145藝文推廣科劉小姐

(一)「個人組」詩歌朗讀賽:
        1.時間:107年6月2日(週六)上午10:00至12:30
        2.地點:松園別館(花蓮市松園街65號)
        3.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7年5月30日。
        4.內容:
          (1)徵求對詩及朗讀有興趣與表現能力的(正取30人,候補5人,須事先報名),一起來朗讀、詮釋、呈現由花蓮本地及國內外名家所寫的動人詩作。
          (2)初賽:參賽者依抽簽順序輪流朗讀詩兩首(請就主辦單位準備的「第一輪詩選」甲、乙兩類中,各選一首詩作)。
          (3)評審:邀請詩人與資深愛詩者擔任評審,第一輪初賽將由評審選出12人,進行第二輪複賽。
          (4)複賽:初賽晉級者依抽簽順序輪流朗讀詩作一首(請就主辦單位準備的「第二輪詩選」中,挑選一首詩作)。
          (5)由評審選出8名「松園美聲獎」得主,第一名獎金3,000元,第二名2,000元,第三名1,000元,其餘5名佳作各得600元,另各頒獎狀。 
  (二)「團體組」詩歌表演賽:
        1.時間:107年6月2日(週六)下午2:00至4:30
        2.地點:松園別館(花蓮市松園街65號)
        3.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7年5月16日或額滿為止。
        4.內容:
           (1)邀請各界人士(不拘年齡、性別、身分)自由組隊參加演出(每隊3至10人),一起朗讀、詮釋、呈現主辦單位精選的中外現代詩傑作(正取10隊,候補2隊,須事先報名),每隊演出時間5到9分鐘。
           (2)除了以國語朗讀外,參賽者可結合創意詮釋詩作(方言、外語、音樂、道具、肢體語言…)。
           (3)由主辦單位於公布之10首詩作中,於107年5月18日以抽籤方式並簡訊通知參賽隊伍依指定詩作詮釋表演。
           (4)由評審選出3組,第一名獎金6,000元,第二名5,000元,第三名3,000元,另各頒獎狀。其餘未得獎參賽各隊,每隊頒給500元表演費。

附件檔案

相關連結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