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

戶外創作營

一起探索石雕之美

花蓮縣文化局園區
2020年10月24日(六)至11月22日(六) 9:00-17:00 周一休

第12屆「2020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核心活動「戶外創作營」自2019年12月13日起至今年2月1日止,向世界各國石雕藝術家公開徵件,共收到來自五大洲52國共238位石雕家報名,報名件數超越上一屆,決選共入圍6國16位石雕家,然因應全球嚴重流行性傳染病疫情肆虐,為保障國人及外國藝術家健康安全,本屆暫停邀請外國藝術家來台,以國內8位入選藝術家為主,並另辦理邀請比件邀集國內知名藝術家參與,由文化局邀請至花蓮參與為期1個月(10月24日至11月22日)在文化局園區舉辦的現場創作,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蒞臨為石雕家們加油,一起探索石雕藝術之美。

花間
Flowery Shadow

花間

風起時撩動翠綠的浪,
仔細聆聽縱谷間的自然樂章,
盡情的在花間漫舞,
在天與地的交界處,
等待金光再次灑下生命的禮讚。

陳彥伯照片

陳彥伯
台灣

心之山
The Touch of the Mountain

心之山

花蓮地區處台灣東部,轄區山巒巍峨疊翠有太魯閣峽谷,花東縱谷臨海岸山脈西倚中央山脈。每日觀雲看山,體驗生活即修行的感受,心有觸動,創作得之,記錄當下的美好。

黃清輝照片

黃清輝
台灣

藏山伴月
Admiring the Moon in the Mountains

藏山伴月

月伴星空獨山行
竹影扶疏光透雲
山形樹影日漸明
天山悠遊自在尋
夜間獨自走入山林,感受林間夜的寂寥,
思緒自然沉澱,人生的方向也漸漸清晰、明瞭, 深山縱谷已不再束縛,
心靈自在的追尋自我

樊烱烈照片

樊烱烈
台灣

心象.源流
Mental Image‧Flowing

心象.源流

人、藝術與自然進行一場心靈對話,生命在流動的時空裡體會自然分享的智慧,讓思想成形、情感化物,造就豐富的文化。

侯連泰照片

侯連秦
台灣

寂光山嶺
Silent Light behind the Hill

寂光山嶺

律動的量體,視覺變化,隱喻山巒起伏 磅礡壯闊。似魚般的生命扭動能量在一次釋放,宇宙萬物內聚能量,張力美感平衡,如綾線交錯流動,一氣呵成,生生不息。

向光華照片

向光華
台灣

風動
Pneumatic

風動

風—輕輕地吹過;掀起意念中的記憶;而天與地漸漸地分離;大地昇起陣陣的旋風;孕育了大自然的生命奇蹟。

鄧善琪照片

鄧善琪
台灣

一片漣漪
Ripple

一片漣漪

原本我的世界安詳平靜,靜如池水,那天妳突如其來的闖入,蕩漾出一片漣漪,像極了愛情。

葉汸宸照片

葉汸宸
台灣

舞動
Dancing

舞

夏日的艷陽彩繪了荷塘裡毫不低調的色彩,花蓮花-靜默地散發出神仙般之氣質,大地展現著獨特、高雅、清淨的風采,與世無爭氣定神閒的迎風搖曳。

魏永賢照片

魏永賢
台灣

追光
Chasing the Light

追光

作品發想源自中國古代「夸父追日」的神話故事。
主體以排列組合結構形式創作,輻射狀圓錐體,象徵太陽光芒,穿越太陽中心的圓柱體,以奔跑動態形塑夸父追逐太陽,想要把溫暖放進人們心中的想望。寓意一種永不懈怠 ,追求光明的精神。

馮朝宗照片

馮朝宗
台灣

時空.印記
Time and Space Memory

時空.印記

堆疊的歲月,累積成記憶。文化承載人與物的對話,穿越時空來到面前。以連結的圓體代表凝結的記憶,立體方塊代表空間的次元,在時間的長河中留下璀璨的印記。

李紫晴照片

李紫晴
台灣

聽見奇萊.福爾摩沙
Hear Chilai. Formosa

聽見奇萊.福爾摩沙

作品結合台灣和消失於正面的花蓮地圖之意像,搭配特有的奇萊山形地貌,透過鑽孔的技術,利用手機的音樂撥放擴音,聲音灌穿於兩地圖之間,代表一切從花蓮出發透過台灣擴向全世界。

王標照片

王標
台灣

空間書寫
Space Writing

空間書寫

此作品構想來自書法技法中的飛白,猶如石雕技法中的虛與實、動與靜,呼應此次石動曼波的主題。

吳明聲照片

吳明聲
台灣

春暖花開
When the Spring Flowers Blossoming

春暖花開

以幾何造型與肌理層次,將百花盛開景象收納於作品中,在戶外場域,將產生各種光影動態,觀者與作品共同演出另一場虛實交錯、迎風動靜的春暖花開。

張書瑋照片

張書瑋
台灣

洄瀾的約定:紙與洄紋針
My pledges with this enchanting

洄瀾的約定:紙與洄紋針

花蓮土會黏人是被稱為洄瀾的真正原因吧!透過”洄紋針”與”紙“隱喻「與洄瀾約定」,締結台灣脊背的迷人故事。

林立仁照片

林立仁
台灣

果樹
Fruit Tree

果樹

雕塑讓人聯想到一棵樹。 在空的黑色圓圈中,白色球形成對比。 它們代表著長期成熟的果實。它們藏著種子,象徵著希望。

約瑟夫.維西照片

約瑟夫.維西
法國

向海的風景
The Sceneries Face Towards the Sea

向海的風景

作品以黑花崗建構一處心靈與視覺的觀賞景框,兩側雕鑿的各式肌理象徵多樣的地質形態;白大理石造形緊貼景框邊線而起,其形式樣貌如同海岸沿線山海交疊的壯麗奇景,而微型的波紋在轉角處緩緩消退。

蔡文慶照片

蔡文慶
台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