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

「2020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11月1日辦理藝術講座-石動遊藝

更新日期:2020-11-01
388

訊息內容

「2020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11月1日辦理藝術講座-石動遊藝
 

「2020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10月24日於文化局園區熱鬧開幕後,一系列期間活動也緊鑼密鼓展開,繼10月25日手作工坊、10月26日石雕研討會之後,11月1日下午於石雕博物館第一企劃室辦理「藝術講座-石動遊藝」講座,邀請到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講師董明龍,與民眾分享石雕工具的入門知識以及石雕教學的經驗,是一堂非常符合本屆石雕藝術季的深度課程。


董明龍1975年生於玉里,是道地的花蓮子弟,高中時就讀玉里高中美工科,開始接觸石雕創作並產生濃厚興趣。高中時因緣際會進入資深石雕家許禮憲老師的工作室培訓,培訓後於全國競賽中奪得冠軍,更入選「石刻職類」國家選手代表。


大學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雕塑組,目前任教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是花蓮中生代傑出的石雕家,也是國內少數能自行研發及製作雕刻工具的藝術家,平時除了進行石雕藝術創作,同時擅於打造獨特的石雕工具,藉此讓石雕藝術家們在創作作品的過程中事半功倍,擴大石雕藝術創作的可能性。


本次石雕藝術季特展第一企劃室中搶眼的「雕塑工具牆」即是董明龍老師平時使用的工具,他笑稱這些工具不只是工具,還是他「珍貴的收藏」。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本場講座透過董明龍老師現身說法,為民眾一一揭開石雕創作的神秘面紗。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