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7-108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 「漫畫下鄉趣」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8-08-29

2779

107-108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漫畫下鄉趣」新聞稿

活動時間:107年9月11日(一)至107年10月24日(三)
活動地點:花蓮縣秀林鄉富世國民小學、花蓮縣玉里鎮中城國民小學、花蓮縣卓溪鄉卓樂國民小學、花蓮縣瑞穗鄉瑞穗國民小學、花蓮縣鳳林鎮鳳林國民小學、花蓮縣花蓮市中正國民小學、國立東華大學、花蓮縣私立上騰高級工商職業學校、國立花蓮高級中學、私立大漢技術學院

【漫畫藝術前進花蓮校園  業界名師下鄉分享創作趣】
由花蓮縣文化局主辦的「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繼今年8月舉辦「漫畫夏令營」圓滿落幕後,於 107年9月11日起開始至107年10月24日止將推出「漫畫下鄉趣」活動,邀請國內外傑出漫畫家走進校園,分享漫畫創作的樂趣;漫畫家將與花蓮縣北、中、南三區共計10所學校的師生面對面互動。課程內容將依各年齡層之需求,分別規劃「漫畫教室」創作教學及「大漫畫家」深度講座,期待能藉由專業的課程及趣味的教學,在學子們心中埋下熱愛創作的種子,發掘更多漫畫新星!
 
其中「漫畫教室─漫畫簡單化、簡單畫漫畫」活動,將由深耕漫畫教育多年的台灣本土漫畫家敖幼祥、陳過、楊承達、鄭硯允、俞家燕、蝗蟲哥哥、夏宜嵐、湯翔麟等業界優秀師資,透過大家熟悉的知名漫畫作品,親自向學生們解析漫畫的結構,從簡單的圖形創意教學入門,引導同學們輕鬆地提起畫筆,體驗漫畫繪製的樂趣;另外「大漫畫家」講座更特別邀請國際知名漫畫家擔任講師,如曾擔任「蝙蝠俠」與「X戰警」等英雄漫畫系列繪師的DC美漫創作者Jimbo Salgado、韓國美女漫畫家金炫、來自泰國的Aek Virat、馬來西亞的泉記(辜克泉)和番茄(張寶玲)等師資陣容。講座將以「如何創作一部好看的漫畫」為題,由老師們分享創作生涯的心路歷程,並以親身經驗為同學們解惑;在追求漫畫夢的道路上,給予青少年面對面的指導與鼓勵。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漫畫下鄉趣』的校園巡迴教學活動融入了創作推廣、文化交流及生命教育等元素,結合本次計畫執行單位─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於業界的豐沛資源,邀請國內外的漫畫名師,期許能由培養藝文素養與創作風氣做起,使漫畫藝術從教育源頭扎根,更盼望能將來自國際的文化創意視野與脈動帶進台灣,與花蓮的在地文化接軌」。
 
好山好水的花蓮,潛藏著豐沛多元的文化創意能量。本計畫藉由8月期間辦理的「漫畫夏令營」,已發掘出28位具有不同天賦的漫畫人才,透過系統性的培育,適性開發學員各自所具備的創作潛能。緊接著於9月份起跑的「漫畫下鄉趣」,將由南至北走遍本縣各地,啟發更多花蓮學童對動漫創作的興趣,讓孩子的藝術天份被看見,更讓花蓮成為孕育動漫藝術與文創產業的一塊沃土。


為擴大活動效益,10/17(三)於國立東華大學及10/24(三)於私立大漢技術學院辦理之2場次講座活動將開放有興趣的民眾免費報名參與;更多相關活動訊息,敬請鎖定花蓮縣文化局官網(http://www.hccc.gov.tw)及【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ishanima/)。
 

 

相關連結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