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7洄瀾書香節親子系列活動-6月份﹝白蛇傳﹞

公告日期:2017-05-19

4310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圖書資訊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G樓兒童閱覽室

2017洄瀾書香節親子系列活動-6月份﹝白蛇傳﹞
時間:6月10日(星期六)上午09:30~11:30
地點: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G樓兒童閱覽室
活動內容:
一、親子律動。
二、繪本說故事─白蛇傳。
三、夏令衛生宣導。
四、親子DIY-熊貓香包製作。
中國傳統節慶-「端午節」雖已在5月30日提前來臨。為了讓爸爸、媽媽們了解端午節的源起,最早是驅邪避惡,祈求身心的健康平安所衍生的習俗。因為時序已進入夏季,便是蚊蟲孳生疾病流行的季節。
相傳端午節是源於北方中原地區把五月五日稱為惡月、惡日,因為此時正當炎炎夏日,各種疾病極易流行,傳統上人們會在「端午節」這天進行驅邪避惡等驅除毒害儀式,在住家門口掛上五種植物:昌蒲、艾草、石榴花、蒜頭和山丹等除毒害,後來為了紀念屈原的愛國情操衍生了一些民俗活動如:划龍船、帶香包、吃粽子、灑雄黃酒的等習俗。這些物品據說都有避邪、驅除疾厄、保平安的作用。所以「端午節」的用意是要提醒大家「惡月」(百毒月)來了,要注意衛生囉!
在端午節民間還流傳著哪些有趣的故事呢?
花蓮縣文化局志工隊的故事家族劇團發揮創意,要為您細說分明,歡迎爸爸、媽媽們陪著您的小寶貝來聽故事,6月10日在文化局圖書館我們還提供了親子DIY-「熊貓香包」,等您一起來參加喔!

本活動為免費參加,憑本縣公共圖書館閱覽證報名(亦可現場辦證),
因DIY份數有限,預先報名者遲到20分後,名額由現場報名者遞補,敬請見諒!
報名請上文化局網站:http://www.hccc.gov.tw 或電話:8227121-506 OR 163
FB官網:洄瀾悅讀、花蓮藝文漫遊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