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9/30 (六) 09:30 為你取名的那一天

公告日期:2017-08-18

2832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圖書資訊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G樓文化電影院
花蓮縣文化局「文化電影院」電影欣賞
播放日期:9月30日(日)上午9:30
影片名稱:為你取名的那一天
影片長度:普遍級,107分鐘
播放地點: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G樓文化電影院
影片介紹:
電視製作人久野佳奈美(小林聰美 飾)目睹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之後,被棄養在福島核電廠境內20公里內的貓狗,以及被送進收容所面臨安樂死命運的狗狗,深深受到衝擊,然而採訪途中,她認識了許多不畏殘酷現實,能多救一個就是一個的愛心人士,讓她看見生命的希望。
此時,離婚十年的前夫前田勇祐(上川隆也 飾)突然稍來訊息。佳奈美對前田訴說他看到流浪貓狗的殘酷現狀之後,對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愧疚,身為攝影師的前田對她說「我們的使命應該就是拍下真相,讓更多人知道吧!」在前田及前輩的鼓勵下,佳奈美開始拍攝被收容之後的狗狗,像是躲過大地震摧殘的狗和飼主之間深厚的情誼,即使被迫分隔兩地也不會削減;積極導入流浪狗陪同制的老人安養中心,紀錄「櫻之里山科」老人院之中,老人與狗狗的溫馨生活。無家可歸的狗狗接觸新的人類,得以重生,互相扶持,佳奈美這下才知道人和狗的關係有千百種。「不要只會嘆氣,要做自己該做的事!」佳奈美想通了這點,下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