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活化黃金祖孫情-代代生命故事繪本營」成果分享

公告日期:2017-09-11

4350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圖書資訊科
活動地點
國立教育電台花蓮分台
「活化黃金祖孫情-代代生命故事繪本營」成果分享
        花蓮縣文化局、教育處家庭教育中心與國立教育電台花蓮分台共同合辦的「活化黃金祖孫情-代代生命故事繪本營」系列活動,在8月14日最後一堂研習課程中,將以上廣播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做為成果的分享。
       8月14日的課程內容是由吳耀琴老師分享李如青的繪本著作《拐杖狗》,引導阿公阿嬤大方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再親筆畫出自己的故事、做成故事繪本,最後DIY完成了一本美麗的記憶寶藏書。
       接著活動安排每位阿公阿嬤進錄音室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一開始的電台初體驗大家都好緊張,過了一會兒,在分享童年回憶的過程中,想起小時候,就都能侃侃而談,每個活動安排對學員都是一種挑戰,阿公阿嬤們認真的仔細打草稿、上色、準備錄音的態度令整場活動有了更豐碩的成果展現。
       學員謝惠美阿嬤憶起小時候家裡開中藥店,她跟著爸爸學抓藥、切藥、熬藥,一切馬虎不得,爸爸幫客人把脈,把脈枕上寫著“妙手回春”四字,在謝阿嬤心中爸爸永遠是妙手回春的良醫。剛開始對於在大家面前說故事,會緊張害羞,但經過7、8月間的課程暖身、熟識,加上繪本營老師們努力的引導與挖掘阿公阿嬤童年最難忘的故事,已慢慢能說出有趣的、悲傷的、刻苦的、奇特的難忘回憶,只要一人說出就會引起在場其他阿公阿嬤的共鳴,笑聲此起彼落,欲罷不能。活動中可以感受他們每個人都有豐富的人生想要分享,想畫下來,這寶藏書繪本將彌足珍貴。
       圖資科長楊淑梅說閱讀不僅是書本,說故事、聽回憶、手畫繪本都是閱讀的延伸,也讓參與的每位樂齡者都找到了自己的生命價值。今年將樂齡閱讀用更多元的方式呈現,文化局十分肯定這幾年與家庭教育中心合作樂齡服務這方面的成果,此次更藉由電台宣傳與教育處家庭教育中心在美侖飯店合辦的「106年祖父母節歡樂嘉年華-花漾祖孫情」活動,將展現繪本營成果,歡迎祖孫一同報名「幸福時光7讚體驗」及「祖孫憶兒時歡唱賽」,文化局圖書館在活動會場佈置文化局悅讀角,現場可辦理借書證及借閱書籍。贈送神秘小禮物,送完為止,當天活動精彩可期。活動內容可在文化局網站、臉書「花蓮藝文漫遊」及「洄瀾悅讀」等查詢,報名專線請洽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03-8569692 傳真: 8461741 及Fb網站: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