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7太平洋左岸藝術風華~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活化計畫-「冬陽巡演」偏鄉戲劇之旅

公告日期:2017-10-02

2566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花蓮縣吉安、秀林、卓溪、鳳林
「2017太平洋左岸藝術風華~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活化計畫」
「冬陽巡演」偏鄉戲劇之旅

藉由「劇場」製作教學,凝聚志工與團員向心力,主要分成表演與技術兩個部份,表演部份由專業講師與導演進行表演的指導與排練,技術部份則在經過基本的培訓課程後,由團員自行體驗製作服裝、道具、布景、 音效、燈光,從做中學,藉由實際製作的劇場經驗,深度了解戲劇製作過程與團隊分工合作的重要。
  巡演旅程橫跨多縣市,成員與佈景共乘遊覽車出遊巡演。過程中商請社區耆老或國小資深教師為大學生介紹偏鄉社區的風土民情、發展歷史,讓大學生能更進一步認識各社區。同時,也要求參與的大學生,在行前針對所要拜訪的地區,進行初步的文史調查,以建立起與在地人對話的高度。
  巡演過程同時是團隊觀念養成的過程。所有成員工作在一起,生活在一起,每天按照既定的作息與工作流程,分工完成裝台、演出、拆台的所有工作。巡演期間,一律團體行動,面對簡單的生活環境、克難的製作條件,所有人一起領便當、打掃、打地鋪,絕對徹底發揮了劇場講究實做的精神。
  我們希望每年每個戲可以進行兩次巡演,夏天時稱作「夏風」,冬天時稱作「冬陽」,希望能夠帶來徐徐的涼風與暖暖的溫度。每次巡演十場以上,總計一年可以進行120場以上演出,到訪120個偏鄉的社區或國小。
  我們的夢想是,藉由巡演在大學和小學的兩端播種。大學生透過戲劇志工巡演,同時經驗學習了劇場教育、團隊生活,並且完成拜訪幾十個偏鄉社區的旅行,認識不同的土地和人群。這是大學課堂上學不到的生命經驗。而偏鄉的國小學童則可以每年看到劇場演出,接受藝術文化的滋養,從入學直到畢業。也希望透過系列的兒童劇巡演,成為偏鄉定期且持續的文化資源。

活動時間: 106 9 30 日。
演出地點:吉安鄉稻香國小。
活動時間: 106  10 23 日。
演出地點:秀林鄉水源國小。
活動時間: 106 113 日。
演出地點:卓溪鄉古風國小。
活動時間: 106 1110 日。
演出地點:鳳林鎮鳳林國小。

以上演出場次(暫訂),主辦單位保留變更權利。
相關資訊可洽文化局表演科8227121分機131謝小姐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