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第24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與羈絆/伴共舞」歡迎觀賞

公告日期:2017-11-29

5624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花蓮秀泰影城六樓九廳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國聯五路69號
第24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與羈絆/伴共舞」歡迎觀賞~
活動時間:106/12/1(週五)19:00-21:30,12/2(週六)11:00-21:00,12/3(週日)11:30-21:30
活動地點:花蓮秀泰影城六樓九廳
辦理單位:指導單位:花蓮縣政府、花蓮縣文化局
主辦單位:台灣女性影像協會、國立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台灣原夢瑪巴琉協會

  自2001年台灣國際女性影展舉辦全國巡迴放映開始,花蓮從未缺席,16年來已成為讓花蓮的觀眾可以透過國際影展級的電影深入探討性別平權議題的重要活動。
  第24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今年以「與羈絆/伴共舞」為主題,從近年來在台灣社會引起諸多討論的長期照顧發想,延伸探討各種有形無形的羈絆關係,試圖思考與之擁抱,甚至翩然共舞的可能。
  除此之外,今年影展諸多影片也延續著女性影展長年對女性情感與慾望、性別身分認同等議題的關注,以多元方式呈現出面對困境依舊展現堅定與豁達的風采。
  今年由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與台灣原夢瑪巴琉共同主辦於花蓮秀泰影城的巡迴放映,除了上述主題的影片外,還特別精選了多部動畫片及在電影形式與風格上展現驚人創造力的女導演作品,如獲得柏林影展最佳處女作殊榮的《卡爾梅克的海鷗》,希望除了能與觀眾透過影片的啟發與刺激一起討論性別議題之外,也能讓花蓮觀眾見識到各國女導演在電影藝術上的成就。
  今年的開幕片之一《帢拉萊:性別萬花筒》是一部探討印尼原住民多元性別文化的紀錄片,特地邀請長年在印尼從事田野調查的交通大學人文與社會學蔡晏霖教授與大家一起分享。
  週六早場的《彩紅國度的真相》也是一部深刻精彩的紀錄片,探討的是以色列的性別人權與國際外交政治,邀請到的映後講者是對此一議題有鑽研的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許甄倚教授。
  今年的閉幕片則有幸邀請此次女性影展策展人羅珮嘉與大家一起分享規劃此次影展子單元「情色解碼:暴衝腦內啡」的想法和宗旨。

  十二月的第一個周末
12/01-12/03)一連三天,歡迎大家前往花蓮秀泰影城六樓九廳,欣賞今年第24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的精彩作品。
 
放映地點:花蓮秀泰影城六樓九廳
活動方式:免費排隊領票入場,一人限領一張,開場前15分鐘開放入場,為維持觀影品質,開場後15分鐘謝絕入場。敬請提早排隊入場,以免向隅。

場次資訊:
12/01 (五)
19:00-21:30《古老傳說:黑夜誕生》、《天啊!有異性戀》、《哈娃離家那麼遠》、《帢拉萊:性別萬花筒》(映後座談/交通大學人文與社會學系蔡晏霖教授)
 
12/02 (六)
11:00-13:00《去留一念間》《彩紅國度的真相》(映後座談/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許甄倚教授)
14:00-16:00《亂髮少女的日記》
16:30-18:00《消失人口》《我是世上的一抹曙光》
19:00-21:00《無主之城》
 
12/03 (日)
11:30-13:00《準備升空》《聖阿加莎夜》《卵巢瘋上路》
14:00-15:40《羅薩里奧的抉擇》《卡爾梅克的海鷗》
16:00-18:00《不醉不歡Y世代 Y》《必殺絕招愛上妳》
19:00-21:30《蒙娜麗莎的淫笑》《情慾告白X檔案》(映後座談/女性影展策展人羅珮嘉)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