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3洄瀾美展獲獎名單及展覽資訊【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3-12-22

534

2023洄瀾美展獲獎名單及展覽資訊
 

  洄瀾美展自1995年於花蓮開辦至今,由地方美展逐漸轉型為全國性競賽,2021年起擴大為國際徵件,作品突破媒材分類且不限主題,鼓勵參賽者將個人花蓮經驗反映於自身創作中。

  本屆美展維持2021至2022年開辦之「當代藝術創作」類獎項以外,另增設「經典媒材創作」類獎項,分為「東方媒材平面」、「西方媒材平面」及「立體造型」3組,以提供藝術創作者更加完善之競賽平台。除了我國參賽者外,亦有來自中國、香港、澳門、日本、美國及德國等各地藝術家報名,共計212件作品參賽,其中26件作品脫穎而出進入決審並展出。
 

  「2023洄瀾美展」於12月21日在花蓮文化創意園區第24棟舉辦頒獎典禮,本屆當代藝術創作類首獎-洄瀾獎由來自香港的藝術家vawongsir獲得。獲獎作品為《加多雙筷》藝術計畫,vawongsir透過到不同的家庭作客了解本地人的想法,藉此融入台灣,飯後他會為各家庭畫一張全家福作為答謝,展出內容包括35張全家福數位繪畫作品、母親的碗、5則日記以及台灣家庭送他的禮物。

  經典媒材創作類-東方媒材平面組金獎為蔡豪毅《白靈》,銀獎為楊子逸《重複山的回信》,銅獎為吳亞倫《凝定的黑岩》;經典媒材創作類-西方媒材平面組金獎為潘文凱《車內風景(十一)》,銀獎為蔡宇貞《1F 2F》,銅獎為彭寶全《形體剝離》;經典媒材創作類-立體造型組金獎為侯小圓《流動》,銀獎為吳建興《無題 II》,銅獎為林芷彤《365座山》。
 

  花蓮縣文化局局長吳勁毅表示,展出作品型態豐富多元,不僅呈現各類媒材多樣的可能性,創作者也藉此傳遞個人藝術理念與生命經驗。期待洄瀾美展能成為藝術家創作的養分,並藉由藝術作品豐富的媒材語言與多元的創作表現,為觀眾開啟另一種觀看花蓮的方式。
  本屆美展頒獎典禮,現場除了26組藝術家之外,並有花蓮縣文化局局長吳勁毅、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經理孫琳鳳、財團法人台灣生活美學基金會花創園區主任林淑萍、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花蓮縣議會秘書江聲輝、花蓮市公所秘書楊清智、吉安鄉公所專員陳柏帆、新城鄉公所主任胡麗琴、花嫌縣文化薪傳獎得主彭明德以及眾多藝術愛好者在場見證各獎項的揭曉,並由6組當代藝術創作類參展藝術家為現場來賓進行作品導覽與交流。
 

  2023洄瀾美展展出地點為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區第24棟,展出期間為12月16日至12月30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週一休園),歡迎各位踴躍參觀!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