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你我的解憂圖書館」學習單徵選活動落幕 現代青少年煩惱從閱讀圖書得到解惑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8-07-20

1021

「你我的解憂圖書館」學習單徵選活動落幕
現代青少年煩惱從閱讀圖書得到解惑    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東區資源中心辦理「你我的解憂圖書館」青少年主題書展閱讀學習單徵選活動得獎名單出爐了!分別為10位特優及40位優選,共50位得獎者,特優作品將於文化局圖書館G樓資源中心展示,得獎名單公布在花蓮縣文化局、花蓮藝文漫遊粉絲頁、洄瀾悅讀粉絲頁。
  花蓮縣文化局為鼓勵青少年可透過閱讀書籍幫助自己,了解人生困境如何排解、如何轉化,讓自己心靈獲得療癒,特舉辦青少年主題書展暨徵文活動,並跨宜花東等三縣市辦理。自4月11日開始至6月16日截止收件,受到花蓮縣內6所學校參與熱烈推廣,計有花蓮高中、花蓮體中、慈大附中、美崙國中、玉里國中、平和國中等,參加件數達401件,經本縣知名作家黃文輝、許慧貞老師、韓麗蓮老師等所組成的評審委員甄選作品,個別選出特優與優選得獎同學。
  本次參與的學校負責推動閱讀的老師們表示,謝謝文化局這次有「解憂」相關主題書展,讓老師更能了解到現在學生所面臨到的困境是什麼,並協助學生可用閱讀找到煩惱的解決方式,有些學生甚至已經自行透過圖書找到如何解決的方式並分享出來呢!,玉里國中的姜亭安老師甚至自己發揮巧思,除了配合學習單撰寫外,老師手作療癒小書籤送給參與書展的學生,並且與學生用便利貼互動的方式,讓學生把煩惱困境寫出來,由同學、學長姊們、老師一一回應解答。
  本次評審團表示,此次書展許多學生從閱讀書籍中找到抒發的管道、努力的方向和持之以恆的動力,用心閱讀的學生不只樂在閱讀,應該也獲益良多。
  文化局局長陳淑美表示本次書展、學習單活動,感謝學校積極合作,讓學生除了課業學習上,透過不同的閱讀推廣活動,得到更多的啟發與思考,乃是辦理活動的最大收獲。此次獲獎名單將獲得國家圖書館獎狀,並由文化局交給各學校進行領獎,以及圖書禮卷等鼓勵獲獎學生,讓學生得到更多的肯定與閱讀的喜悅。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