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越讀者聯盟」107年5月活動-《被討厭的勇氣》

公告日期:2018-04-20

3008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圖書資訊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G樓文化電影院
導讀書籍介紹
一名憤世嫉俗的年輕人來到哲學家的小屋。當他聽聞哲學家主張「世界無比單純,人人都能幸福」,便決心前來推翻這種謬論。這個世界明明複雜混亂,哪裡單純了?如果幸福真的這麼容易,為什麼他還會過得這麼痛苦?
他們開始了你來我往的思考與論辯。年輕人原以為哲學家不過是昧於現實的昏庸老頭,但是一夜又一夜過去後,年輕人反而陷入沉思:這世界到底是什麼樣子?「所謂的自由,就是被別人討厭。」哲學家說。怎麼會這樣?怎麼會有人想被別人討厭?想得到真正的自由,又為什麼非得被別人討厭不可呢?這個世界,究竟是單純,還是複雜?人,到底能不能得到幸福?
問題不在於「世界」是什麼樣子,而在於「你」是什麼樣子。

導讀講師:張智凱(越讀者聯盟成員-國立花蓮高中)
許慧貞老師(明義國小教師)
每月活動訊息請上花蓮縣文化局網站及FB粉絲專頁─「花蓮藝文漫遊」及「洄瀾悅讀」等查詢,或電話:822-7121轉155或154洽詢。
 

相關連結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