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文化局「2018世界閱讀日」串聯活動,第一場開跑囉!

公告日期:2018-05-09

2920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圖書資訊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鳳林鎮立幼兒園
花蓮縣文化局「2018世界閱讀日」串聯活動
第一場開跑囉!
    花蓮縣文化局與花蓮縣花蓮故事協會合辦的2018世界閱讀日串聯活動,第一場5月9日上午9時30分在鳳林鎮立幼兒園熱鬧登場。
活動由故事協會故事媽媽趙鈴琳及林盈君帶領,陪伴幼兒園的孩子,閱讀繪本故事《我們的媽媽在哪裡》,故事結束後,欣賞影片(沙畫)及律動〈聽媽媽的話〉,並帶領孩子們進行溫馨可愛的「母親節卡片」手作,讓孩子們在享受母親節即將來臨也能表達對母親的愛心卡片!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閱讀」是一把開啟知識殿堂的鑰匙,給孩子一個陪伴終身學習的夥伴,透過閱讀吸取知識、促進認知發展、啟發想像及創造力,建立正確的人生觀。
文化局希望藉由活動的辦理,能喚起民眾及學校對閱讀的重視,進而樂於學習、分享,增進思考能力,以型塑具學習力的組織文化,提升整體競爭力。
為平衡本縣城鄉閱讀資源差距,活動將從北區串聯到南區,甚或遠至偏鄉,並結合當地社區、學校、幼兒園等辦理繪本故事及DIY,希望藉由活動的辦理,讓閱讀種子於花蓮遍地開花,為花蓮開展另一頁美麗溫暖的文化風情,讓民眾親近書籍,近而喜愛閱讀。
歡迎家長帶著寶貝一起來參與文化局所辦理的藝文活動。活動全程免費參加,相關訊息請洽花蓮縣花蓮故事協會,電話0910-521138。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