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7年洄瀾民俗文化節慶系列~端午松園詩歌月[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8-05-09

1333

107年洄瀾民俗文化節慶系列~端午松園詩歌月[新聞稿]
    
  端午節又稱詩人節,花蓮縣文化局為推廣詩文學,每年於松園別館辦理「端午松園詩歌月」活動,藉此活動向海內外朋友推薦花蓮風土、人文與詩歌之美,吸引更多人來花蓮一遊,本年度2場活動均於6月2日(週六)辦理,分別為上午10時「個人組詩歌朗讀賽」,徵求30位對詩及朗讀有興趣與表現能力的朋友,一起來朗讀、詮釋、呈現由花蓮本地及國內外名家所寫的動人詩作;下午2時「團體組詩歌表演賽」,受理10隊報名參加,來看看他們如何結合詩歌、音樂及肢體語言詮釋詩作。
  文化局陳淑美局長表示,透過實際參加及觀看比賽,能激發日常生活中審美與表現創意的能力,亦讓優美的詩歌加廣傳唱;為鼓勵鄉親組團參與表演賽,本次除了第一至三名分別頒給6000元、5000元及3000元與獎狀外,未得獎的各團隊亦發給表演費500元,歡迎所有熱愛詩文學的民眾踴躍參與活動。
本活動參賽者及參與鄉親,可於活動結束後獲贈1冊名家精緻詩集,送完為止;公務人員及學生每場次核予2小時研習時數,歡迎鄉親朋友一起來賞詩、玩詩,體驗生活之美。
  欲報名參加「個人組詩歌朗讀賽」及「團體組詩歌表演賽」者,請至花蓮縣文化局網站查詢及線上報名(http://www.hccc.gov.tw),洽詢電話:8227121分機145(劉小姐)。
 

相關連結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