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南北歐音樂會之旅~傳神弦技音樂會

公告日期:2014-03-07

8127

2014-03-7 活動記實之(1) 圖文:彭興讓
演出時間:103年3月7日
為建構花蓮文化特色、提升全縣展演品質,並豐富全民藝術內涵。由花蓮縣文化局所主辦之「2014太平洋左岸音樂季」系列精緻音樂饗宴,貼心安排全年共計15場次、國內外知名音樂家暨優秀團隊蒞臨演出,同時運用「藝術有價」之線上售票系統,逐步落實地區之常態藝術消費,鼓勵縣民購票入場聆賞優質節目,藉以深化太平洋左岸最美麗海洋城市之『新文藝復興運動』。

「2014太平洋左岸藝術季」首場精緻音樂會,在千呼萬喚及眾所期待中,於3月7日晚假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熱情首演。邀請畢業於奧地利薩爾茲堡莫札特音樂大學、國際知名的義大利籍小提琴獨奏家~亞博特‧迪‧梅斯Alberto De Meis,偕同畢業於義大利米蘭威爾第音樂院、及莫諾波里音樂院、我國聲樂家~詹美慧小姐,聯合舉辦「南北歐音樂會之旅~傳神弦技音樂會」。由畢業於英國東英格蘭大學的台裔鋼琴家~顏家寶擔任伴奏。

在演出之前仍然素昧平生、也絕無預先串場之下,坐在前排貴賓席裡的花蓮旅奧聲樂家~彭興讓教授,也受邀即席協助演唱兩首經典名曲。包括;選自匈牙利作曲家、法蘭茲雷哈的優美輕歌劇「風流寡婦」,其中一段著名的「朱唇輕啟說:妳愛我!」華爾茲愛情二重唱,以及風靡全球的義大利拿坡里民謠「我的太陽O Sole mio!」。同時榮獲四項維也納音樂院最高國家藝術家榮銜的彭興讓教授,也欣然配合三位貴賓,並在音樂家精湛之默契下,共同展現雅俗共賞之優美旋律,運用紮實炫技和豐富舞台張力,贏得滿場座無虛席熱情聽眾之『Bravi』滿堂喝彩。

經常受邀全球重要場域演出、享譽國際的小提琴家~亞博特‧迪‧梅斯先生,以其卓越的藝術天賦、細膩精湛的演奏技巧、豐富的肢體語言與詼諧表情,讓這場音樂會持續在高潮迭起、歡喜節慶般的熱鬧氛圍裡。而我國知名女高音詹美慧小姐擁有「如同黃金般燦爛耀眼的華美歌聲」,也為花蓮鄉親樂迷們,首度帶來卡拉OK交響樂團預錄伴唱帶之演唱方式。結合鋼琴家顏家寶先生的樂曲解說,讓蒞臨首演盛會的熱情鄉親樂迷們,整晚悠遊於耳熟能詳的歌劇、民謠、舞曲、音樂劇、電影歌曲等輕鬆愉悅的音樂世界裡。對全場嘉賓樂友而言:必然是一場「畢生難忘的浪漫心靈饗宴」。

活動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