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教授聯展

公告日期:2019-12-02

2582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1樓第1展覽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4號
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教授聯展
展出日期:108年12月3日(二)至12月29日(日)
開幕茶會:108年12月15日(日)14:00
展出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1樓第1展覽室(花蓮市文復路6號)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系的教授群在花蓮縣文化局的大力支持之下,依約又來到文化局美術館1樓第1展覽室,舉辦東華大學術與設計系教授聯展,本展自108年12月3日(週二)起至12月29日(週日)止,開幕茶會於108年12月15日(週日)下午2時假美術館中庭舉行,此開幕除了參與本次展出的教授群出席外,東華大學副校長林信鋒、藝術與設計系系主任黃成永、本縣青年發展中心執行長傅廷暐及本局局長江躍辰及本縣多位藝術家皆蒞臨參與。
今年的展覽主題為「視 維度」,視是指視覺,而維度除了是描述時空座標的參數,也代表一件事物的特點與面向。喻指每位教授在不同的時空座標,以不同的視覺觀看世界同時創作專屬的藝術作品。藝設系的教授群將精采且多元的作品呈現在花蓮鄉親面前,每位教授作品皆有其特色,豐富且包容的特色正是藝術與設計學系的教學精神,藉此孕育藝設系的莘莘學子。
林永利老師從生活的體驗覺察四季運行,家旁庭園中繁花依時報信,以三角梅、蒜香花與蕨草為題的膠彩畫闡述此起彼落的滿庭熱鬧。洪莫愁的早期「自畫像」以極簡的平塗色塊構成,「依偎」與「樹」延續了平塗的技法,線條則在不同的人生閱歷之後有了不同的改變。羅凱老師以原色創造豐富炫麗的色彩,其中華爾茲樂曲的節奏,轉化成條理清楚的畫面,以及律動之感受;而滿溢的色彩如同絢爛的花朵,讓視覺的心理也隨樂章熱情搖曳。
十六位教授的精彩且豐富的作品體現了東華藝設系教授們在不同的維度觀看世界,以及他們對世界的深度思索進而化為藝術創作。歡迎花蓮的鄉親前來美術館觀賞「視 維度」聯展,一同探索不同維度的視覺美感經驗。歡迎雅好藝文的各界人士與鄉親前來共襄盛舉。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