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不可思議的生命力-游忠平陶瓷雕塑展

公告日期:2019-12-24

7892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大廳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不可思議的生命力-游忠平陶瓷雕塑展

展覽時間:109年1月5日(日)起至109年3月29日(日)止

展覽地點:石雕博物館 大廳

開幕記者會:109年1月8日(三)下午2時30分

  藝術家游忠平1957 出生於臺灣花蓮,從年輕時代就鋒芒畢露,以第一名成績畢業於國立藝專雕塑科,26歲獲得北市美展雕塑首獎,作品『家庭悲劇』被永久典藏。紮實的基礎訓練培養出精湛的寫實能力,之後赴美發展拓展國際視野作品更上一層樓,創作主題兼顧造型與內涵,富有現代感震撼人心!

         在美國28年創作過程中不斷研究學習,游忠平發現釉色溫潤多變色彩可以保存永恆,若能結合雕塑,會是最完美形與色的組合、雕塑界的瑰寶。在開始研究的前五年沒有成功過,由此可以看到他的堅持與決心,他說:成功沒有僥倖,靠不斷的失敗慢慢累積成而來。

         回台第一次首展在鶯歌陶瓷博物館,不可思議的生命力讓國人眼睛為之一亮,與台灣陶藝家最大的不同是,他將中華傳統陶瓷工藝升格為現代藝術,發揮雕塑家超高難度的陶瓷造型突破,風格獨具的語彙尖刺與圓球,底小、線條優美流暢,這是從古至今的陶藝家沒想過也沒能力完成的創舉!

    2012國父紀念館、花蓮石雕博物館的愛情海、2013年新北市藝文中心的有情天地、2014超越蛻變、2015美麗人生、2017重生於國立歷史館,一檔接一檔的展覽,每回都有重大的突破震撼人心。游忠平說:老天爺賦予我很好的天賦才能,我要善用它,用一生的歲月追尋形與色完美的展現,在有限的生命中創造出無限的可能!

         此次展出分為六大主體:不可思議的生命力、愛情海、有情天地、超越蛻變、美麗人生、生命的禮讚-重生等六大系列共34件,其中特別展出尺寸458X358X412CM之超級美人魚大型裝置藝術供民眾現場打卡拍照。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